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暖冬 

  冬,銀裝素裹地來了,家鄉特有的美景淋漓盡致。松樹上,蓬蓬鬆鬆的雪像小松鼠的大尾巴,又像盛開的雪蓮,雪花,想柳絮一樣,飄飄悠悠灑落下來,舉目遠眺,朦朧卻不蒼茫,萬物都用乳白的線條勾勒出來。可2008年冬天那場大雪……(讓我們回到2008冬天) 

  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雪花,漫天飛舞,不一會兒,整個學校變成了銀色的世界,地面成了雪毯,房上鋪滿了棉絮,那桐枝上開滿了“梨花”,柏樹上,竹枝上掛滿了“雪珠”和“銀條”,遠遠望去,玉樹瓊枝,粉妝玉砌,充滿了詩意。 

  學住了,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在雪地上,映出一道道七彩的光。而樹上掛滿了冰的“銀條兒”,這就是樹掛,那奇麗的形狀令人讚歎,銀條和學球兒就嘩嘩的落下來了。雪球摔碎了,玉宵似的雪沫兒隨風飄散,美不勝收。 

 第二天,風颳得很緊,雪片像扯破了的棉絮一樣在空中飛舞,沒有目的地四處飄落,左右兩邊牆角各有一條白色的路,好像給中間滿是水泥的石板路鑲了兩道寬邊。 

  這場雪一連下了好幾天了,還沒有停。我們小區幾乎每天都要停電12小時,更別說湖南那邊了,昨晚我還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名消防員英勇現身。 

  當我們走出了家門,雪都達到了我的膝蓋,學校不得不早早的放假。回到家裡在電視上又看到南方多個地區遭受五十年來罕見的自然災害。 

  冰雪嚴寒的南方,依然有大批抗擊風雪的人們。為了讓災區早日通上電,為了讓被冰雪封閉的道路早日暢通,為了讓受阻滯留的旅客早日返鄉,為了讓救災物資早日發送到災民手中,從黨和國家領導人,到相關行業的員工,每個伸出援助之手的民眾,都在盡心儘力,萬眾一心,承受考驗。 

  這場抗擊暴風雪的戰鬥中,活躍着許許多多的青年。天寒地凍中,鏟雪除冰,站在廣場上,維護治安,危難之時,緊急救援。他們徒步深雪之中,運送抗災物資,攀爬電杆之上,檢修線路,奔走冰雪路段,疏散交通,盡己所能,為抗災義演,募捐,一支支突擊隊,一群群志願者,一個個緊張工作的身影,一張張勞累疲倦的笑臉。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還有其他知名和不知名的年輕人,用自己的恪盡職守,無私奉獻,驅趕着嚴冬的冰雪、災難的陰影,讓節日充滿溫情與感動,讓雪災中的中國祥和溫暖。 

  雖然這場無情的大雪帶給我們終生難忘的災情,但國家領導人帶給我們無限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暖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