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暖冬 

  浙江省鄞州區東吳鎮天童小學四年級

  張源?j 

  暖,一個平凡而又讓大家熟悉的字眼,它抒寫的是一個個溫暖而感人的故事。 

  在呼呼的西北風中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冬天。漫天飛舞的雪娃娃彷彿向人們拜早年,蹦着跳着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伴着紛飛的雪花,我里三層外三層全副武裝后,和爺爺去天一廣場遊玩。 

  在等出租車的時候,我開心地抓起從我身邊匆匆飄過的雪花來玩。哈哈,眨眼功夫,雪花片就在我的手心融化了,真有意思!突然,我的視線停留在不遠處的綠化帶中的一個忙碌的身影上。一位園藝工人弓着身子,小心地扶着身旁的一棵被積雪壓倒了的小樹苗。他一邊用他那瘦弱的臂膀把樹苗扶正,一邊輕輕地用衣袖拂去樹上的雪花。扶正以後,他蹲下身來,雙手在地上費勁地抓着什麼。好奇心驅使我走了過去。走近一看,園藝工人年過花甲,頭上戴着一頂黑色的氈帽,專註地工作着。這麼個大冷天,他居然沒戴雙手套禦寒,我的心不由得顫動了一下。他的手背粗糙得像松樹皮,爬滿了蚯蚓似的血管子,幾個手指上還長了凍瘡,腫得像饅頭似的。“呀,爺爺您的手怎麼流血了?”一滴鮮紅的血液滴到了白白的雪地上,慢慢地滲進了泥土裡。在耀眼的白色雪地,那一點點的紅是多麼的奪目。一問才知道:他的手是在挖土的時候被一塊尖尖的石頭刺破了。這位爺爺雙手雖然已經布滿創傷,可是卻渾身蘊藏着用不完的勁頭,仍然冒着嚴寒,忍着疼痛,一點一點地在挖土填土。老爺爺雖然已經身形佝僂,可是看到小樹苗在自己的呵護關愛下,終於挺直了腰板,毫不畏懼地迎接着寒冬時,菊瓣似的笑容綻放在爺爺滿是皺紋的臉上。我相信注入了園藝工人血液的這片土壤,一定會變得更加鬆軟,更加肥沃,孕育出的樹苗會長得更大,更壯。 

  突然,爺爺叫我說出租車來了。我坐上出租車,時不時回頭看着那依然在綠化帶忙碌的老爺爺。可能在外面吹得比較久,我的身體冰冷冰冷的,但是那位爺爺的一舉一動卻像個暖爐,溫暖着我的心窩。

您正在瀏覽: 暖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