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冬天的天氣格外冷,外面的空氣就像凝固了一樣,十分沉重,呼進身體里的空氣十分的冷,不得已讓人發起了抖。我走出家門打算買幾個包子回來吃,穿好厚厚的大衣,帶好帽子就出了門,一路上,我抵着寒風前進,整個人就像是被千萬根利劍刺中了一樣,十分疼痛。寒風透過棉襖吹到我的皮膚上,我冷得牙齒髮抖。

  在這樣冷的天氣,我來到了賣包子的店鋪里,選了幾個肉包子,付了錢之後,我便坐在旁邊,打算吃完包子再回去。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一個小孩子跑了過來,他穿的衣服並不多,可以說有些少。這大冷天的,他只穿個一雙拖鞋出來,臉被風吹得特別紅,看得讓人有些心疼。

  我看着他手裡拿着錢跑到包子店鋪買包子。他只要了一個包子,也就是五毛錢。我平常還是第一次看見一個人買包子只買一個,還是五毛錢的,這麼一個小包子,他吃得飽嗎?正在我還在疑惑的時候,那賣包子的老闆看了看小男孩的着裝,他問:“小朋友,怎麼穿得那麼少,不冷嗎?”小男孩只是搖頭。

  我看他的身體在發顫,怎麼可能不冷呢?賣包子的老闆顯然是知道了,於是又給小男孩多裝了兩個包子,總共四個包子。小男孩看了,頓時驚住了,於是開口道:“叔叔,我不要那麼多包子,我不夠錢買。”老闆只是笑着把包子遞給他,說:“只收你五毛錢,那兩個包子算我送你的!”小男孩一聽,頓時笑了。

  他和老闆道謝,說會回報他的,還沒等老闆回答,小男孩就拿着包子跑回家了。那桌子上只留下了一張有些破舊的五毛錢。我吃着熱烘烘的包子,看着這一幕,感到世間的溫暖,這年的冬天似乎很暖,暖到我心裡去了。

您正在瀏覽: 暖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