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長尾巴"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尾巴"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長尾巴"了 

  你看到這個題目時,肯定會莫名其妙:小孩子怎麼"長尾巴"呀?告訴你吧,我們這裡有為小孩周歲,十歲舉行宴賓的習俗,人們也把這類慶典稱為孩子"長尾巴"。 

  今天,爸爸,媽媽為我舉行十歲生日慶典。其實我並沒有滿十歲,因為前幾天我才滿九歲,小荷白雲飄飄網還表示過祝賀,不舉行足數的生日慶典也是習俗,不管怎樣,從今天起就表明我有十歲了,我告別了兒童時代,成為少年了。 

  慶典從昨天下午就開始了,為賓客舉辦的晚餐叫"試吃",雖然只有七八桌,氣氛也蠻濃的。晚上,爺爺放了個大禮花,既是對我生日的祝賀,也算是告訴鄉親鄰里將為我"長尾巴"。今天早上,姑姑,媽媽把我帶到鴿翔攝影中心打扮了一番,包裝過的我成了漂亮的小天使,在這我還照了生日照。我回到家裡,好多小朋友都圍上來了,親朋嘖嘖稱讚說好漂亮。中午十二時,鞭炮聲響起,外婆帶着幾個舅舅舅媽好不容易來了,他們是繞道彭市過漢江的。舅伯還提着個大蛋糕。他們一到宴賓席就開始了,今天的酒席較試吃豐富,桌數也多幾席。勸酒聲,笑聲,小孩的撒嬌聲此起彼伏,好一個熱鬧場面。爸媽還帶着我給客人們敬酒,我盡量用着禮貌用語來表達誠意,客人們也說我懂事。下午三時吃生日蛋糕才是我今天的主題,桌子上擺着生日蛋糕,我站在上首,姑姑教十幾個小朋友圍着蛋糕站着,媽媽打開了生日蛋糕,點燃了蠟燭,我默默許了個願(以後專門告訴大家我許的願)后就吹滅了蠟燭。這時小朋友都唱起來生日快樂歌,姑姑,媽媽忙着分發蛋糕,還給一些不在場的小朋友也送去了蛋糕。姑姑攝下了這個場面。 

  我"長尾巴"了,這一活動雖然不豪華,內容簡單,卻也會讓我永記,它會在我的人生軌跡上留下痕迹。因為它是長輩愛我的象徵,也是我人生旅途第三站(滿月,周歲,十歲)。我會把它作為人生的新起點,更加努力。 

  指導教師:劉平英 

  2010年元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我"長尾巴"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尾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