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傳遞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希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傳遞希望

 浙江省杭州市 蕭山區益農鎮小第一分校402班 趙佳文

  清晨,窗外陽光明媚,小鳥在樹枝上歡快地歌唱着。啊,又是一個艷陽天。想起今天所要完成的任務,我激動得整晚上都沒睡好,心裡別提有多激動了。

  上午八點許,當我準時趕到張奶奶家時,“天使小隊”的隊員們早已準備停當。在隊長王明的指揮下,大家分好工,開始各行其事。

  屋子裡一下子熱鬧起來。丁曉明和王剛兩人合作,他們搬來凳子,開始對廚房內外玻璃窗進行徹底打掃,碰到有擦不幹凈的地方,他們可有經驗了——往玻璃上哈一口氣,再用抹布使勁一擦,還別說,玻璃上的臟跡馬上就被擦掉了。別看李明平時不太愛講話,掃起地來可毫不馬虎,你看他先把灰塵掃向左邊,再回過頭來掃右邊,把灰塵全部消滅乾淨。

  ……

  看到夥伴們幹得如此起勁,我也不甘落後。我拿來剪刀,來到王奶奶身邊:“王奶奶,我來幫您剪手指甲吧!”於是,我半蹲下來,左手扶着張奶奶的手指,右手握着剪刀,小心翼翼地開始剪起指甲來。不一會兒,我的腰開始酸起來,可看到張奶奶那笑眯眯的開心樣,我又繼續剪下去,經過十多分鐘的努力,手指甲剪好了,王奶奶一個勁地誇我:“你的手可真巧!”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當、當、當……”時鐘敲了十下,時間已經不早了。這時,隊員們都沉默下來,王明來到張奶奶身邊:“張奶奶,再過幾天我們就畢業了,以後沒時間來看望您老人家了。”王奶奶緊握王明的手:“謝謝你們經常來幫我,這一幫可是三年啊。”說到這兒,王奶奶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從她的目光中,我看到了張奶奶內心的激動和失落。

  此時,我走上前,握着王奶奶的手:“王奶奶,請您放心,王明他們走了,還有我們呢!”我從隊長手中接過“天使小隊”的隊旗,同時也把幫助、照顧王奶奶的重任接了過來。

  踏上歸途,紅領巾在我胸前迎風飄動,我邁着輕快的腳步,懷着無限希望漸漸消失在路的盡頭……

  指導教師:孫偉良

小作者通過自己的社會實踐,將照顧老人的重擔接手過來,這是希望的傳遞,更是雷鋒精神的再現!

您正在瀏覽: 傳遞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