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傳遞關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關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關愛像一股清澈的泉水滋潤我們的心田,關愛像一盞光亮的明燈,在深黑的夜晚為你照明。

  一次媽媽帶我去買菜,菜市場里人聲鼎沸,來往的人絡繹不絕,我和媽媽來到買豆腐的地方,只見一個穿着滿是補丁,面如土色,骨瘦如柴的小男孩,伸出他那龜裂的雙手,顫抖的拿出1塊7毛錢買下了豆腐。

  小男孩正準備回家,突然腳一滑,手一松,豆腐便從他的手中滾了下來,他也重重摔在地上,四腳朝天,他迅速爬了起來,一看豆腐已經摔得粉碎,還沾滿了泥土。淚水從他臉頰上滾落下來。

  小男孩的豆腐摔碎了我有點擔心他沒東西吃,會不會被母親責罵,怎麼回家交代?這時人們聽見了哭聲都紛紛圍了過來,這時媽媽拿出紙巾為小男孩擦去了晶瑩的淚珠,還有溫柔的語氣說:“孩子,別哭了,阿姨在給你買一斤豆腐”。媽媽從包里拿出2塊錢,跟老爺爺說:“給我挑一斤又白又嫩的豆腐,錢不又找了”。

  小男孩擦了擦眼淚,接過豆腐,跟我媽媽說:“阿姨謝謝你,我肚子疼,能不能送我回家”。媽媽爽快的答應了。媽媽帶我走出菜市場,太陽害羞的穿上了衣服,天空中頓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撐起了雨傘。

  過了一會我們來到了小男孩的家裡,小男孩的家屋頂露着天空,牆體也裂開了縫隙,最大的裂縫已用破布和稻草堵住了,但寒冷的風還是能鑽進來。外面的雨已經停了,可屋裡還在下個不停,屋內只有一張床,一台縫紉機和一些舊的餐具很廢舊的煮飯工具,

  小男孩叫了一聲:“媽媽”。背直起來了,他的母親。轉過身來了,他的母親。白色的口罩上發,一對眼神疲憊的眼睛望着小男孩,他的母親……“小天你回來了,豆腐買回來了嗎?”小男孩的母親問,小男孩回答:“媽媽買回來了”。

  “只是豆腐並不是我買的,是我身邊這位阿姨買的”小男孩回答,小男孩的母親問:“我不是給你錢了嗎?”小男孩回答:“媽媽我買的那塊豆腐被我打碎了。”

  小男孩的母親二話不說,毫不猶豫的伸出她龜裂手,伸進口袋拿出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着。

  媽媽瞬間一搖頭好像知道了什麼,馬上阻止了小男孩的媽媽,跟小男孩說:“我不要你媽媽的錢,只要你把這份關愛像接力棒一樣傳下去,就是給我最大的回抱”。

  說完媽媽一搖頭,拽住我的手,猛地向門一衝。

  第二天我問媽媽那時候小男孩的媽媽一拿錢,您好像懂得了什麼?因為那時候我才7歲年幼的我根本不懂得什麼,媽媽說:“其實小男孩他根本肚子不痛,只是他想把我們引去他家,叫她媽媽把錢還給我們。”你以後也要像媽媽一樣關愛別人。

  是啊!只要人間再多一點關愛,每個人都能將心比心,世界會變成如此的美好。

  五年級:71420582

您正在瀏覽: 傳遞關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