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的“變遷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變遷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鳥的“變遷”記

  在一棟居民樓上,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小鳥一家,它們在樓頂的電視天線上搭了個窩,鳥媽媽常常對着三隻小鳥訴說著過去的往事——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我們還住在東邊的那個度假村上,它以前是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那裡綠草如茵,花團錦簇,我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你們的爺爺奶奶和我住在一顆高大的楊樹上,我們身邊也有幾十家鳥兒呢,在草地上,成天會有一些小動物們上那去玩,有小鹿、小熊、小馬、小兔、小野豬、小蛇……天藍的似寶石。每天我們都會上天上自由自在的飛翔,同我們一起去的有小喜鵲、小燕子、小黃鸝、小雲雀……我們每天喝的是露珠,吃的是長長的、胖胖的大青蟲……”鳥媽媽講起過去的生活就滔滔不絕,可它話還沒說完,小鳥胖胖就打斷它的話問:“媽媽媽媽,可我們現在吃的怎麼是短短的,小小的蟲子,喝的是臟髒的,臭臭的水呀?”小鳥們不明啦。“唉,那得從那天說起了……”鳥媽媽無奈地嘆了口氣,“那天,來了十幾個人,他們在森林裡東轉西轉,我因為好奇,就跟着他們在他們的頭頂盤旋,歌唱,聽見其中一個人說:“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很適合建個度假村呢!”又一個人說:“對對對,到時候我們的錢能數到手軟呢!嘻嘻!”我聽到后,嚇得馬上飛回去,對家人和鄰居說了,大家怕的飛的飛,跑的跑,唉!人類哪一天良心發現,為我們再建一個家園該多好啊!”

  親愛的叔叔阿姨們,請不要讓鳥兒再無家可歸了,保護鳥兒其實是保護我們自己。

  指導教師:孔繁岐

您正在瀏覽: 鳥的“變遷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變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