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教師投稿

  大自然有聲有色,有情有意,讓我心動的美景很多,數不勝數。可就是那平凡的桂花,卻很讓我心動。

  在豐收的喜悅中,秋姑娘悄悄降臨。桂花看見秋天來臨,連忙把含苞未放的花骨朵綻開,裡面的小黃花發出濃濃的香味,香氣襲人。引得路人駐足觀看,桂花的花朵像一顆顆黃豆,或是一張張稚嫩可愛的笑臉,那香氣從每一個燦爛的笑靨滲透出來,瀰漫了整個秋天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留連忘返!

  一朵桂花不是很香,但每一朵桂花都無私地奉獻出自己微小的香味,就凝聚成這鋪天蓋地的清香。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每一朵花雖然只有那麼一丁點微不足道的香味,可團結起來就散發出一種不同凡響的香氣,因為這香氣中瀰漫著它們無私的品質。桂花的這種精神比它的香味更香,更值得我們欣賞。

  桂花好比清潔工。桂花悄悄的開放,奉獻出它所有的香味,使空氣中充滿香氣,讓渾濁的空氣在它的香氣里蕩然無存,讓人們的生活環境更加優美舒適!而清潔工呢?她們每天悄悄來到大街,獻出自己的辛勤勞動,將大街打掃的乾乾淨淨,讓人們有一個潔凈的生活環境。桂花像清潔工一樣的無私奉獻的品質也值得我們學習。

  孟子說:“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魯迅先生說過:“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兩句話不是正好說明了桂花的這兩個崇高的品質嗎? 

  大自然中那平凡的桂花,讓我非常心動。我不僅對它的美景心動,而更多的是對它的品質心動。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