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的變化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的變化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吃的變化大 

  濰坊中日友好學校   五、三 邊逸群 

  今天,媽媽給我做了一大桌好吃的,有土豆絲、有烤肉、有排骨、有魚……全是我愛吃的。“好吃嗎?”媽媽邊給我弄湯邊說。“好吃。”我點了點頭,說。“喜歡樣嗎?”“太喜歡了!”我使勁點着頭,說。“對了媽媽,你小時侯吃什麼呀?”我好奇地問。“我小時侯吃的?”“對。”我好奇地瞪大眼。 

  媽媽想了想,便說了起來:“媽媽小時侯每頓飯只有窩窩頭……” 

  媽媽還沒說完,我吃驚地問:“啊,連饅頭都沒有啊?” 

  媽媽笑着點了點頭,說:“只有每天早上才多一碗玉米麵糊糊,午飯和晚飯只有鹹菜和窩窩頭,有時候不夠吃。因為沒有蔬菜吃,嘴裡經常長潰瘍。” 

  飯不好吃,總有零食吧,我想。我便問媽媽:“你們吃什麼零食?” 

  “飯都吃不飽,還能有零食?”媽媽笑了笑。有夾了一塊肉放到我碗里,接著說:“當時割資本主義尾巴,不讓擺攤兒,家裡沒錢,更沒零食。只有把窩窩頭弄成小塊涼幹了,地瓜弄成小條晒乾了,拿着當零食吃。”與此同時,我也在想:如果給我那些東西的話,我一定會扔了,多難吃呀,我才不吃呢。 

  “當時啊,媽媽有個大願望,想知道嗎?”媽媽邊吃邊問。媽媽還故意調我胃口,我看她了一眼,說:“想。”“媽媽想,長大后,掙上錢,把全世界的好吃的都買來,吃個夠。” 

  說完,媽媽就吃飯,而我卻邊吃邊看媽媽。媽媽問我:“怎麼了?”我晃了晃身子,說:“繼續講呀!” 

  “我們過上好生活,多虧了共產黨。改革開放了,土地承包了,只要人勤勞,就能吃上飽飯。我們也不光吃窩窩頭了,每天吃饅頭,吃新鮮的蔬菜,喝小米稀飯,我們覺得共產黨的政策太好了,我們太幸福了。”媽媽又激動又興奮地說。 

  媽媽停了停,繼續說:“漸漸地,家裡有了錢,市場上物資也豐富了,我們也吃上了魚、肉、蛋、奶、油……” 

  被幸福包圍的我接著說:“現在,我們對食品的要求也提高了,不但要吃飽、吃好,更要吃出營養和健康。蔬菜要吃無污染的,糧食要吃當年的,魚蝦要吃新鮮的……”我像背課文似的說。再想想,還有啥呢?“對了,還有零食不吃過期的。”媽媽聽着笑了,多麼有趣啊! 

  壞了,我的大餐涼了,快吃呀! 

  飯後,我立即寫了這篇《吃的變化大》。

您正在瀏覽: 吃的變化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的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