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文明住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住我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讓我們把文明傳遞給每一個家庭,共建文明社會。 

  一直住在農村的爺爺最近帶着姐姐來我們家住。本來這是一件歡天喜地的事情,可是,爺爺和姐姐也把一些不文明的習慣帶到了我家。爺爺一直住在農村,所以習慣隨地吐痰,因此,家裡總是髒兮兮的。我曾經告訴過爺爺這樣不對,可爺爺一轉眼就忘了。爺爺喜歡串門,他談吐幽默很是受大家歡迎,可是,爺爺隨地吐痰的習慣在別人家也不例外。漸漸地,大家都開始遠離爺爺,爺爺因此很傷心,他以為是大家嫌棄他是農村人。 

  姐姐學習小提琴很刻苦,常常練琴練到很晚。因此,我們家、左鄰右舍每天被吵的都很晚睡覺。有一天,爸爸告訴姐姐:“你這樣會打擾到別人正常睡眠時間。”姐姐滿臉委屈的說:“我要考級了,媽媽讓我每天晚上練琴到11點,否則不準睡覺。叔叔,你就讓我練吧,只要一個星期。”“可是……”“叔叔。”經不住姐姐的撒嬌,爸爸還是心軟了。 

  周末到了,爺爺和姐姐出去玩,我在寫作業,媽媽在打掃房間,爸爸在看報紙。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說:“這幾天23點才睡覺,困死了。”“可不是嗎,小吳找過我了,說這幾天快被吵死了,看看這地面,哎,爸和慧依(我姐姐)該改改這些壞習慣了。”幾個小時后,爺爺和姐姐回來了,我把姐姐拉到我的房間,對姐姐說了許多關於因為她練琴而導致的不良後果,還和姐姐制定了一張新的練琴時間表,這張表合理又不打擾到別人的休息時間。我和姐姐都十分滿意。爸爸那邊也十分順利,爺爺被爸爸說的心服口服,下定決心改正錯誤。爺爺和姐姐總算改變了壞習慣。現在,大家和原來一樣的對待爺爺,爺爺也十分開心。姐姐也順利的考到了小提琴八級。

  講文明,樹新風。讓文明伴我們左右,讓文明住我家!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住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住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