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果之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之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美妙的音樂聲,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只見黑板上寫着幾個大字:水果拼盤。呵,王卿鑒還真有創意,把漢字寶寶們的一些胳膊和腿都變成了五顏六色的水果。 

  開始製作水果拼盤了,我和李俊瑤、呂季虹、向俊潔、唐嬌組成了一個小組。我們各自拿出自己準備的水果:有蘋果、橘子、香蕉、小蕃茄……起初,我們打算用唐嬌的盤子,她的盤子可漂亮了,上面的花紋多種多樣,有的凹凸不平,有的五彩斑斕。李俊瑤說:“想要做好水果拼盤,就得分工合作。我和向俊潔、呂季虹負責切水果,你們就負責擺水果。”話音剛落,向俊潔就拿起小刀,熟練地將生黃瓜切成片,遞給我們。我們把黃瓜一片片擺在盤沿上,發現並不好看。這時,蔣老師走過來,對我們說:“這個盤子顏色太艷麗,凹凸不平,不能把水果襯托出來,我建議用純白色的盤子比較好。”我聽了,急忙拿出我的盤子,我的盤子是陶瓷的,純白色,一點裝飾也沒有。當我和唐嬌擺好時,發現黃瓜更加濃綠了。這時,呂季虹拿一個帶皮的橘子,我接過橘子。咦?怎麼放不穩?哦,原來橘子的底部不平,只要削平就可以了。橘子擺穩了,我把剝開的橘子皮稍微往下壓,用剪刀在四片橘子皮上剪個缺口,再把小蕃茄用牙籤插在橘子上,一共插了五個。 

  接着,我們又把枇杷切成兩瓣,把中心挖空,在裡面放一個小蕃茄,真是小巧玲瓏。我們做了許多這樣的,將它們圍繞橘子中心擺了一周。最後,在中心的小蕃茄上插上一塊被雕刻成六角星的蘋果片。哇!我們小組製成的水果拼盤真美啊!最外面一層綠油的黃瓜圍繞着一圈紅黃相交錯的枇杷小蕃茄,中間是一個黃澄澄扳開皮的橘子,橘子上插幾個紅燈籠似的小蕃茄,中心的小蕃茄上還有一顆閃亮的“星星”。我們小組給它起了個動聽的名字──水果之星。 

  下課以後,我們都爭着吃自己親手製作的勞動果實,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次製作水果拼盤,不僅讓我們的動手能力得到了鍛煉,還讓我們學會了該如何分工合作。

  四年級2班 陳昱丹

您正在瀏覽: 水果之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