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火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火災 標籤:火災作文

四 (一)班  璐璐

  今天上午,我看到蒼山上冒着煙,把我們湛藍湛藍的天空染成了土黃色。經過仔細觀察,我們斷定是山上着火了。吳老師讓我們猜測一下,它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有的同學說是因為燒香時不小心把火點起來了,還有的同學說是因為大人吸完煙后丟在地上的煙頭引發的大火……..,老師有讓大家討論火災的危害,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有的說這些樹要長成大樹是要很長時間的,還有那些小動物都會被活生生的燒死,大家都為這場火災心痛不已。 

  到了中午,我看到煙越來越多越來越濃,最後遮天蔽日。這火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在家裡都聞得到火煙味。來到美登橋,我看到了山上的火苗,媽媽說:“在這裡都能看見蒼山上的火苗,說明山上的火很大,少說那火也有幾十米高,可惜了那些樹”。 

  晚上,我們在電腦上找到了關於這個火災的新聞報道,原來那火是因為幾個四、五年級的小學生玩打火機引發了地上的乾草和枯枝,由於下關是有名的“風城”,那天風又很大,火很快就蔓延開了,所以就有了這場火災,導致我們美麗的蒼山變成了現在的“黑山”。 

  這麼一場火災,燒死了多少生命,就算有些小動物僥倖逃出來,可是他們卻沒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食物,照這樣下去它們也會沒有了生命。還有那些大樹,可能已經生長了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可是現在燒掉它們卻只要幾分鐘,綠化面積的減少,空氣污染的加劇都是嚴重的損失啊! 

  同學們,朋友們,這個血的事實擺在我們面前,我們一定要吸取教訓,以後在也不能玩火了,一不小心就會帶來這麼大的損失。我們還要提醒周圍的小朋友和大人以後進山不能帶火、不能抽煙,森林是我們大家的,我們都要去愛護和保護它。 

您正在瀏覽: 火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