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團結勇敢的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勇敢的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團結勇敢的螞蟻 

  何潔 

  我家的院子,是小孩子的樂園,也是螞蟻的棲息地。 

  螞蟻是一種較小的昆蟲,它分為頭、胸、腹三個部分。你可不要小瞧它們,它們可以是昆蟲王國里的大力士!可以搬動比自己身體大幾十倍的東西,螞蟻十分團結,遇到搬不動的東西,還會請一群螞蟻一起搬。螞蟻十分勇敢,為了保護自己的群體和食物而英勇殺敵。 

  一天,我在牆角發現了一個螞蟻洞,放上幾塊略大的麵包屑,等螞蟻來搬,一隻螞蟻發現了麵包屑,便用像夾子一樣的嘴夾住麵包屑,前後腿用力往後拖,就這樣把麵包屑拖回了“家”。一隻螞蟻也發現了一塊麵包屑,可是麵包屑實在太大了,它使出了全身的力氣,也沒有將麵包屑拖動,只是微微顫動了一下,螞蟻便在麵包屑上爬來爬去,好像正在計算以這塊麵包屑的分量,應該請多少“人馬”來搬。 

  不一會兒,一大批“人馬”被請了過來,大家把麵包屑圍成一個圈,各佔一處一起搬。這時,有一隻螞蟻站在麵包屑上,好像正在指揮螞蟻們應該把麵包屑往哪裡搬,經過幾十分鐘的努力,它們終於把麵包屑安全送到了“家”,這真是“人心齊,泰山移”呀! 

  螞蟻十分勇敢,為了保護自己的群體和食物而英勇殺敵。有一次,一群小螞蟻正在搬麵包屑,忽然,有一大群大黑螞蟻沖了過來,攔住了小螞蟻的去路。原來,它們是來搶小螞蟻的食物的。小螞蟻當然要和它們“決一死戰”啦!小螞蟻們先放下食物,讓幾隻螞蟻回去搬救兵,自己再和大黑螞蟻戰鬥。小螞蟻沖了上去,和大黑螞蟻打成一團,可大黑螞蟻比較厲害,佔了上風。小螞蟻死傷很多,不是被咬成兩段,就是缺根觸角斷條腿,眼看快不行了,幸好小螞蟻的救兵及時趕到。小螞蟻們終於在我多敵少的情況下,打贏了大黑螞蟻。小螞蟻們不但保住了食物,還捉了幾隻大黑螞蟻當俘虜。小螞蟻們搬着麵包屑,拖着俘虜,像打勝仗的將軍一樣凱旋而歸。 

  我看着螞蟻,看見了它們勤勞的身影,看見了它們團結勇敢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團結勇敢的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勇敢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