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歲的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歲的收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月4日是我的生日,前兩天,媽媽在晚飯時悄悄地跟我說:“我已經幫你定了一個雙層草莓冰激淋蛋糕。”我去爺爺奶奶家時,奶奶也對我說:“我要送你一本多功能字典。”這時,我就在想入非非:爺爺會送我什麼禮物呢?一輛自行車?一台小天才電子遊藝機?

  之所以我會猜想爺爺會給我那麼貴的東西,是因為爺爺出生在新中國誕生之際,以前是打過勝仗的老軍人呢!退役之後,爺爺當了一個小基層領導,每個月拿的退休津貼比老爸的還多幾倍呢!

  到了我生日那天,爺爺是最早來的,一進門就亮着嗓門喊:“我們的小壽星呢?”叫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進了門,爺爺不坐沙發,而是端來了一條小板凳,盤着腿坐了上去。我擔心地說:“爺爺,您都七十歲了,為什麼不坐沙發,偏要坐小板凳呢?”“我們當兵的時候就是這樣坐的。”爺爺和顏悅色地說,“喏,你看,那時候,不坐三個小時,連米飯都沒得吃呢!”我望着爺爺的身體,陷入了沉思........

  “來來來,吃蛋糕啦!”奶奶微笑着招呼客人。“呼”我一口氣吹滅了十根蠟燭。很快,書,手錶,賀卡,大狗熊之類的禮物都一一送上來了,只有爺爺的禮物還沒送。我,小夥伴和一些大人們都望着爺爺。爺爺這才從椅子上站起來,從衣袋裡摸出一塊手帕,把手帕慢慢展開,裡面是一個嶄新的五角星。“姚瑤,這是我給你的生日禮物。這個五角星,是我年輕時佩戴在軍帽上的,我把它當生命一樣看待,保存得十分完整,已經半個世紀了。我準備把它交給你,你一定要好好保存........”我第一次見爺爺說那麼多話,本來應該十分熱鬧的生日聚會變得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在流眼淚。

  現在,每當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因為,我也有一顆這樣的五星。

您正在瀏覽: 十歲的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歲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