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的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生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的新

  鄉村的生活

  清明那天,我隨媽媽回鄉下外婆家——尤溪。

  車子一進村,我就看到了一片片梯田和竹林,好像來到了綠色的海洋。路上看到三五成群的農民扛着鋤頭邊走邊說。媽媽說他們要去挖筍,清明節正是春筍長得最多的季節,我往路邊的小土坡上一看,只見一排排竹子的腳下冒出了許多筍尖。  

  外婆家門前有一條小溪,媽媽說她小時侯常在溪里抓小魚小蝦;溪流旁有幾棵芭蕉樹,溪上有座小橋,橋底下有許多鴨子,只見鴨子不時把頭探進水裡覓食。屋子周圍的菜園裡有茄子、西紅柿、絲瓜等許多蔬菜;屋后還有楊梅樹、桃樹、李樹、桔子樹,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可惜不是時候,不然的話可以大飽口福。家裡的母雞在雞窩裡下蛋,生完蛋的母雞咕咕地叫着,好像在向大家說:“我生蛋了!我生蛋了!”我伸手去撿,雞蛋還熱乎乎的。

  傍晚,霞光漸漸淡了,我們一家在院子里天高地闊的吃晚飯,大黑狗不時也來啃一兩根骨頭。

  晚飯後,結束了一天勞動的大人們在看電視,小孩子們在門前的馬路上玩遊戲,到十點鐘,大家都累了,我們各自回房休息,不一會兒大人的屋裡就傳來一陣呼嚕聲。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