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秘密花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花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空列車”停在了花園的大門前。我仔細地打量了一番,這所花園外觀奇特,透着一種說不出的神秘。但是,由於以前花兒、草兒見得多了,也沒就不覺得有什麼稀奇了。跟着第六感覺我走進了花園。 

  迎接我的是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長鬍子老爺爺。老爺爺笑呵呵地對我說:“歡迎你未來的小主人,這裡是秘密花園。這裡有無窮無盡的奧妙,歡迎你來參觀。你就叫我鬍子爺爺吧!” 

  鬍子爺爺帶我走進了他們的工作地,穿過爬滿青藤的長廊,裡面有無數個房間。鬍子爺爺領我走到一個掛着“成長室”的門前,推開門,“咦!叔叔阿姨們在幹什麼?拿着個儀器聽來聽去?”我禁不住問鬍子爺爺。爺爺笑了,“快看,叔叔阿姨正在聽植物們說話呢!經過研究,我們運用一種高靈敏度的傳播器深入到植物根部,植物缺水的時候,就會發出一種細微的聲音;有蟲子的時候,又會發出另一種聲音。這樣我們就能根據情況及時為植物們提供所需的營養和管理了。”我瞪大了眼睛:植物也會打小報告? 

  我們又來到“團結屋”。這裡就是鬍子爺爺的工作室。我圍着屋子轉了一圈,這間屋子非常大,裡面生長着幾百棵樹。可令人奇怪的是,這些樹並非什麼珍稀樹種,只是一些常見樹木,比如:柳樹、楊樹、樺樹、楓樹……“這有什麼好研究的?”我忍不住自言自語地說。鬍子爺爺見我迷惑不解的樣子,便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你可別小瞧了這些不起眼的樹,這裡的學問可大了!我研究了多年的植物學,發現像柳樹、楊樹等等這樣的樹,也有傳播信息的特殊功能。我們人類現在可以通過打電話來互通信息,樹木通過空氣就能傳遞信息。比如一棵樹生了蟲子,它便會通過空氣向其它樹傳播信息,告訴它們:樹上要來蟲子了,趕快準備好!其它的樹木便趕緊做好抵禦蟲子的來襲的準備。”聽完鬍子爺爺的話,我連連為大自然的神奇叫好。 

接下來,我們又來到“育兒室”。一進門,我就被一陣輕柔的音樂所吸引。哇!好美的音樂!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小番茄,形狀各異的小南瓜,胖娃娃般的捲心菜,還有各種叫不上名字的小花小草正安靜地聽着音樂,彷彿陶醉在樂曲之中。“咦!植物也聽音樂,這不是對牛彈琴嗎?”我叫了起來。“噓!小聲點,別吵了它們。研究發現,小植物聽音樂長得比普通種植的好,而且,它們偏愛古典音樂和輕音樂,不喜歡搖滾樂,否則就會長得又老又丑。”哈哈,真有趣,從此對牛彈琴也會有知音了。 

由於時間關係,我不得不告別鬍子爺爺,臨走時,鬍子爺爺對我說:“植物世界千奇百怪,無奇不有,今天的秘密花園其實只揭開了大自然秘密的一小部分,剩下的奧秘要留給你們去慢慢研究。我們的秘密花園暫時還沒有對外開放,等明年,你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來了。”我心裡默默想:鬍子爺爺,長大后,我也要做你這樣有學問的人,我要去探究那神奇的大千世界。秘密花園再見,鬍子爺爺!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