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貓咪流浪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咪流浪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早晨,貓媽媽讓她的寶貝孩子出了門,因為她想讓自已的孩子到外面的世界走走,長點見識。於是,小貓便出了門。

  小貓在山上走着走着,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它找來找去,終於看見了垃圾堆里有一隻小老鼠正在吃人們扔的東西,它開開心心地走上前去,想與它共享美食,正當它走到老鼠面前的時候,老鼠撒腿就跑。小貓不明白,忙跑上去,老鼠以為貓追上來了,便跑得更厲害了,像一陣風似的,小貓邊跑邊問:“為什麼你見了我,就像見了鬼似的,一直跑啊?難道我很兇嗎?“

  “你不知道嗎?老鼠是貓的天敵,你要吃我,我當然跑啦!”老鼠邊跑邊回答。“我並沒有吃你的念頭啊!剛才我的肚子快餓扁了,看到你在垃圾堆里吃東西,我就跑過去想和你共享美食啊!”小貓解釋道。

  聽了這話,老鼠才慢慢地停了下來,它倆說了幾句話,回頭去吃“美食”了。

  正因為這件事,老鼠和貓結成了生死與共的好朋友。它們走在森林的小徑上。忽然,一隻兇猛的老虎走到它們的面前,它那尖銳的虎爪瞬間落到了貓的背上,老鼠看到了,跳到了老虎的尾巴上,咬了一口,“哎呦”一聲,老虎疼得在地上打滾,老鼠和小貓乘機逃走了。

  老鼠把小貓帶回了家鼠家,向老鼠們訴說著剛才的情形,但是,鼠爸鼠媽還是把小貓咪趕走了,因為它們知道留一隻貓在家裡,無疑是“養虎為患”,為了全家的安全着想,只能出此下策了!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四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小貓咪流浪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咪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