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熊和小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熊和小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森林裡居住着小熊、小猴等一群可愛的小動物。 

  一天,小熊和小猴吵了起來。小熊說:“你看,我的身體那麼的粗壯,而你呢,小不丁點的,還敢跟我比,小心我把你打到天上去。”說著揮舞着它那大而結實的手,小猴也不甘人後,理直氣壯地回應道:“不用在那裡王婆賣瓜,瞧瞧我吧,雖然沒有你那麼肥胖,可是我的身體卻比你靈活多了,而且動作敏捷。”說完便哈哈大笑起來。小熊非常生氣地說:“有本事你就跟我比一比。”小熊說話的聲音如果再響亮一點,恐怕連全世界都要聽到了呢!小猴說:“比就比,誰怕誰啊。”接着他們就去找山羊大伯來當裁判,小熊說:“小猴,我們就比抬木頭吧,怎麼樣?”“行,以為我怕你是嗎?”小猴回答道。山羊大伯在他們倆每個人面前放了一根粗木頭,讓小熊和小猴把木頭搬運到一棵白樺樹底下,再搬回原來的位置,舉在頭頂三秒,誰先完成就算誰勝利。 “三、二、一” 隨着山羊大伯一聲口哨響起,比賽正式開始,只見小熊輕而易舉地搬起那根粗木頭,沒多會兒時間就完成了比賽規定的內容;而小熊還是呆在原地,任憑它使盡渾身解數,盡全身力氣也無法搬動那粗木頭絲毫。第一回合,小熊勝出。 

  小猴很不服氣,說,“有本事的話你跟我比賽爬樹。”小熊答應了,為了公平起見,他們倆來到兩棵一樣高的白樺樹下,比賽規則是誰先爬上去就是誰贏。隨着比賽哨聲一響,小猴就飛快地向上爬去,轉眼間,小猴就爬到了高高的樹頂;而小熊身體顯得笨拙,爬上去一點點就溜下來了,只能望其項背了。第二回合,小猴勝出。 

  小熊納悶了,搬運木頭都比小猴厲害,爬樹為什麼就比不上小猴子呢,輸得這麼慘,小猴也有同樣的疑慮。於是小熊和小猴就一起去找森林裡的最智慧的貓頭鷹博士,並且把他們倆比賽的前前後後都告訴了貓頭鷹博士,貓頭鷹博士說,大自然母親賦予了你們不同的天賦和特長以及生存技能,在生活中,你們應該用自己的長處去幫助你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小熊和小猴聽了之後臉上露出欣然,然後他們就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指導老師 鄭秀萍

您正在瀏覽: 小熊和小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熊和小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