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貓舔毛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舔毛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家裡有一隻小貓。

  小貓長着一雙綠色的大眼睛,長長的鬍子,穿着一身黃黑條條的衣服,顯出淘氣的樣子,真叫人喜歡。每次我去奶奶家,它都“喵喵”地叫,使勁兒地搖着尾巴,還興奮地在地上打滾,我很喜歡它。但是我發現它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用舌頭舔自己身上的毛。這是為什麼呢?奶奶說:“貓愛乾淨,才舔毛。”我的心中有了疑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貓比人還講究衛生嗎?

  一天中午,我在一家照相館里看見了一隻白色的小貓,它卧在椅子上一邊曬着太陽一邊舔着毛。媽媽說:“這隻貓在洗澡。”又是一隻愛舔毛的貓。怎麼,是不是所有的貓都愛舔自己的毛呢?我的疑心更大了,媽媽和奶奶的說法對不對呢?

  於是,我帶着疑問查閱了相關資料,資料顯示:我們常常看到貓舔自己的毛,有人說貓是愛乾淨或愛洗澡,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原來,貓的皮毛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麥角醇,經過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后,就變成了維生素D,人的皮膚可以直接吸收和利用維生素D,而貓的皮膚不能,所以貓要經常舔自己的皮毛,將維生素D吃進去。原來貓舔自己的毛是在吸收營養。

  這件事使我明白:生活中的很多小事後面都隱藏着一些科學知識,只要你善於觀察,善於思考,就會懂得更多的科學知識。

  射洪沱牌實驗小學四年級:mmg

您正在瀏覽: 小貓舔毛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舔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