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你是那隻小豬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那隻小豬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不怕苦,不怕累,才能經得起大風大雨。有一段輝煌的成就。——題記

  大家一定都聽過三隻小豬的故事,故事中的第三隻小豬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他用他的汗水造了一個堅固的水泥房子。使得經得起大灰狼的不斷破壞。後來,還用自己的智慧懲罰了大灰狼。我看到這的時候,不禁拍手稱快。是因為讚美小豬地不破苦不怕累的精神,也是因為讚歎小豬的智慧。

  小豬精神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也許你沒發現。但是,我就發現了好幾處。愛迪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的智慧,使他找到了可以做燈絲的材料——烏絲。更是因為他的堅持不懈,明白了有上千種材料不能做燈絲,但是可以做其他的東西。而司馬遷也是同樣的,他因為自己的一句肺腑之言,引得龍顏大怒。被打入了天牢,但是,他因堅持不懈,在天牢里,完成了影響中國的一本著作——《史記》。這樣正直的人,卻被打入了天牢。我不禁感到一點惋惜。所有美好的成就,可能就在經歷磨難的時候展現出來的。

  如果,我不說這些名人,就說說我們看過的動畫片,也可以找得到這種有趣的例子。我曾經看過一部動畫片,名字叫《魔豆傳奇》。是講了一個熊貓,受朋友的委託尋找魔豆。他歷經了重重的坎坷,最終才完成了朋友的委託。這部動畫片不是也講到了需要堅持不懈嗎?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這只是一部動畫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是不能算是一種道理。那我們,就換一種思路想想這一件事。

  人們都說小豬笨,但是這隻小豬為什麼會這麼成功呢?這就是作者想對我們表達的,一直在人心中都很笨的小豬,為什麼到最後會變得這麼聰明?這是因為作者想告訴我們,無論你聰不聰明,只要努力了,並且堅持的去做好一件事情。就能成功,有時候,失敗了也不要緊,這時候需要安慰一下自己,想自己下次會做好,但是,也需要這種能做好的決心。也需要我們的努力。有時候,做一隻普通的小豬,也是很難的。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也是需要你加倍的認真。不要認為小事不用放在心上,有時候,你的一切。就在在這種小事上。

  你看,一篇簡單的三隻小豬的故事,也蘊藏着這麼多的奧秘!包含着這麼深的道理,你是那隻小豬嗎?

  有時,一個小小的故事。也蘊藏着深厚的道理。一個小小的舉動,也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所以,每一個舉動,都要加倍的小心。每一件事,都要加倍的努力。才會取得輝煌的成就。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你是那隻小豬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那隻小豬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