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隻小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小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來到婆婆家,聽見老弟說,前面拐角處的草坪里有一隻生病的小狗,便急忙跑過去看。

  草坪上果然卧着一隻狗,它的身邊蹲着一位老年婦女,正焦急地望着它。我悄悄走過去,蹲在它旁邊。順着皎潔無比的月光,我看清楚了這隻狗。這隻狗的體積不大,黃色的皮毛,尖尖的嘴,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眼睛緊閉。一看就知道這是普通的家犬,並非什麼名貴寵物。

  通過與那位婆婆交談,我才知道:她並非是小狗的主人,這隻可憐的小狗被車撞了,在馬路中間跌跌撞撞,又再次被車撞着,橫在馬路中央,被這位婆婆看到,抬到草坪上,才發現,小狗的後肢已經血肉模糊,不得動彈了。她邊為狗扇着蚊子邊說:“這狗太可憐了,它的主人太沒良心了,竟丟下它不管了!今天中午,有對好心的夫妻看到它,給它買了一根火腿腸,一瓶水,可它從今天開始卻是滴水未進!”

  聽着小狗的悲慘遭遇,我的心揪緊了,在心底恨恨地罵著那個無情無義的壞主人,我懷着悲憫的心情再度向小狗望去。

  小狗已經不再安靜。它的雙眼緊閉着,周身發抖,口中發出“哼哼嗚嗚”的呻吟聲,皎潔的月光照在它那寫滿痛苦的臉上??是因為寒冷?是病痛?更是對回憶與現實的懼怕?呵!你不知道你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我和這位老人的心嗎?“小狗狗,你沒事在馬路上竄什麼?害得你現在成了這樣!你那壞主人也真是的!”那個婆婆對着瑟瑟發抖的小狗喃喃道。這似乎是責怪的話語,卻包含着太多的關愛和憐憫!我望了望老婆婆,又望了望天幕中一輪彎月,心想:月亮,你那明亮皎潔的月光是否能驅趕小狗心中的寒冷,帶走它的病痛呢?

  小狗抽搐的更厲害,我和老婆婆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我甚至感到死神已經向小狗招手了!

  猛然想起今天,5月7日,我的生日!我低下頭,默默地許下一個願望:讓這隻可憐的小狗重獲健康,不能讓一隻可愛的小生靈離開人間!我虔誠地許下這個生日願望,希望生命之神能載着我的祝福,以及老婆婆,中年夫妻,一切關心小狗的人的祝願,眷顧這隻小狗!

  上天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那隻小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