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隻小狗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小狗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那隻小狗 

  像鄭振鐸寫的《貓》一樣,我家也養過好幾次狗,但沒有一隻能在我家中長留下來的。 

  大概是在我四五歲的時候吧,爸爸從朋友家抱了一隻灰色的、很可愛的小狗回來,這隻狗對誰都很友善,甚至有時還會撒撒嬌什麼的,街坊鄰居也都很喜歡它,都說看到了它原本鬱悶的心情也會好起來,但是,不幸的是這隻小狗在外面玩耍的時候被別人給捉去了,家裡沒了這個會活蹦亂跳的“小肉球”一下子變得空蕩蕩的,總也覺得彆扭,爸爸也是怕我和弟弟難過,就又從朋友家裡捉了一隻回來。 

  這次捉來的小狗是一隻黑色還略帶點黃色的小狼狗,遠遠看去,就像是一隻會動的機器狗。這隻小狗的脾氣可不如上一隻,除了它見到我和家人外脾氣會很友善,剩下的不論是對誰脾氣都很兇,就好像別人欠了它的錢老也不還似的。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隻狗,不僅僅是因為它的模樣看起來很威風,而且散步時牽着它走在路上也威風着呢! 

  但是,我們還要上學,爸媽還要上班,沒時間照顧它,就只好把它送到大姨家去了。家裡便又恢復到了以往的冷清。 

  在某天下午我放學回家之後,一進門便看到了一隻全身髒兮兮、臭烘烘的白色小狗,眼睛還害了病,毛很長,一看就是流浪狗,看着就令人嫌惡!不過當小舅把它洗過後,原來髒兮兮的小狗變成了現在乾乾淨淨的小狗,不過也許是眼睛害病的緣故,身上仍是臭烘烘的,不過噴上點香水就一切OK了!我對他的態度真可謂是來了個180°的大轉彎,由原來的嫌惡變成了現在的對它越來越喜愛,在我們的精心照料下,小狗的眼病也逐漸的好了。 

  都說動物是有感情的,而狗的感情則更深,以前聽到這句話時,我也只是在旁附和這笑笑,並沒有放在心上,可是通過這隻小狗,我才真正的了解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這隻狗是一隻重情重義的狗。它為了表達我們對它的收留的感激之情,它幫了我們很大的忙,還有很多的歡樂,我愛這隻狗的程度可以說是遠遠的超過了對前兩隻狗的喜愛之情,因為前兩隻狗有的只是可愛,而這隻,有的卻是令我們感動的行為,它將一顆忠心赤裸裸的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 

  它很懂事,一心只為我們着想。以前它還在世上的時候,我才上小學,每天它都要送我去上學,直到學校西邊的十字路口時,我把它趕了回去它才回去,剛剛向前走了幾步,便又轉過來對着我“汪汪”幾聲,從它的眼神中,我可以完全的理解成為“注意安全”,然後它才向家的方向跑去。中午放學后,一出校門就可以看到它在那個大冰激淋箱旁站着等我,但由於老師不讓下隊,它就在我旁邊和我一起走,等到下隊后我們才一起走着回家,這樣的日子,每天都是如此,直到我們把它送到外婆家那天,當然,這並非是我所想的,而是和前兩次一樣,沒時間照顧它。 

  每次我們去外婆家時,只才走到路口,就看到了它在對着我們搖尾巴,然後,很高興的伸着舌頭喘着氣和我們一起回家,到了外婆家,它則就像一個很愛孩子的老人,有什麼好吃的或者好玩的東西都要用嘴叼着給我們,或者是咬着我們褲腿把我們帶到那裡。 

  關於它的事情真的還有太多太多,總之,它真的很懂事,也許是出於我們對它的恩情吧,它是在感恩! 

  現在它去世了,死於一場車禍,是因為我,那天我在路上走,後面有輛車來了我卻不知道那時我剛剛被媽媽給批評了一頓,別看人在路上走,其實魂兒都不知道飄哪去了,我只是突然覺得身後有一個東西撞了我的小腿一下,我便以站在路的旁邊了,緊接着的就是一陣緊急的剎車聲,我回過頭一看,小狗在車前躺着,血正慢慢的從它身體下面流出來,那一刻我驚呆了,第一反應不是傷心,而是趕忙上前去把躺在血泊中的小狗抱了起來,,直到那一刻,我才有了感情上的反應,我很傷心,真的很傷心,是一種無法用語言就能夠表達清楚的感覺,我想哭,但不知為什麼,我呆立在那裡,根本就流不出一滴淚!低頭再看看小狗,我再一次的被震驚了!我看到了兩行眼淚正慢慢的從小狗的眼睛里流出,可以看出小狗是很吃力的用舌頭舔了舔我的手,然後又“汪汪”地沖我叫了兩聲,從叫聲中,我絲毫聽不出一點悲傷之感,有的只是很吃力但是很歡快,還夾雜着一絲悲傷…… 

  小狗終於還是去世了,就在叫過之後的那一瞬間,我想哭,可是和剛剛一樣,整個人都是麻木的,呆在那裡,連動都不會動了,我記得清清楚楚,在那一天,我只會坐在椅子上發獃,沒有一絲情感,知道晚上我才哭了,我終於哭出來了,那種在心中壓抑很久的對小狗的懷念和小狗以前和我們在一起的一幕幕還有小狗出車禍時的情景,都像放電影似的一一在我眼前浮現,那次,我哭了很長時間,整整一夜我都沒停過,往事的一幕幕翻江倒海的湧現在了我的腦海中,總也揮之不去。 

  小狗已經去世了,再也回不來了,但我怎麼也不敢相信、不敢接受這個事實,就好像小狗一會兒還會搖着尾巴沖我跑來似的,但事實就是事實,不管我有沒有辦法接受,小狗在臨死前還在感恩,還在為我們着想,那一刻,我明白了世界上真情的存在和偉大! 

  直至今日,我還是很懷念小狗,我想,我會一直懷念它的,一生都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那隻小狗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