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湘湖老虎洞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湘湖老虎洞之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杭州蕭山聞堰有一座山,臨古湘湖而卧,越文化源遠流長,東接湘湖風景區,西攬錢塘江,海拔218米,山勢起伏,林木蒼翠,它就是蕭山有名的老虎洞,也是我今天要去旅遊的地方,下午1點鐘出發,我們一家騎着自行車悠哉悠哉地去往老虎洞方向。 

  一路上,我們要經過湘湖許多美麗的景區,路途經過的有湘里坊、遊樂場、湘浦觀魚、窖里塢、越風樓、跨湖橋、極地海洋公園、少兒公園、湖山廣場及美食廣場、政和橋、四亭橋,最後到達了老虎洞村。於是,我們把自行車停在老虎洞山腳下,向山頂出發。 

  山路不陡,老虎洞村的村民已經把山路修得像公園的台階一樣,一點也不難走。我們走到半山腰時,突然,腳下好像有隻小東西閃過,我好奇地低頭尋找,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哦。在路邊的草叢中我看到了那隻小東西,原來是一隻小蜥蜴,又叫四腳蛇,它的舌頭吐進吐出,就像蛇的舌頭是一樣的,看起來有點恐怖,但也有點好玩,我想把它抓起來當玩物,可媽媽說它可能會有毒,我只好放棄了抓捕行動,放生吧! 

  收起心,我們繼續爬山,走了一段路,山上的寺院就展現在我們眼前。蓮華寺,原名-老虎洞寺,是當地比較古老的寺院,初建於宋朝而重建於清朝道光年間,寺院建築依山而上層層疊疊,從下往上看,非常龐大,我們進入寺院,看見了許多菩薩,有廣目天王、廣聞天王、增目天王、托塔天王、天醫菩薩、地藏菩薩、觀音菩薩、如來佛祖等等,還有些見也沒見過,說也說不出來的菩薩和神仙,但我都希望他們能保佑我所有的親人和朋友身體健康、一生平安! 

  走出寺院,登上山頂,老虎洞就在我們眼前,它是由兩塊畸形巨石相切而成的,老虎洞極為狹窄,僅容一人上下,我和爸爸前後排列進洞,洞很小,出了洞就有一隻石虎倚山而立,眼前豁然開朗,俯覽錢塘江、浦陽江及富春江交匯處,三江勝景一覽天宇。相傳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就在這山洞裡,山下的湘湖就是原來越國軍隊操練之地。 

  如此美妙的風景,真實讓人心曠神怡啊!我趕緊拿起照相機把這美好的一切記錄下來,音樂噴泉盡在眼帘,如果是晚上的話,向下看湘湖,那更加是美不勝收了,正在我們都迷於這美色中時,天不作美,下起了零星小雨,我們只好匆匆下山了,爸爸說等天氣好時我們再來,其實雨中的湘湖山水也是很美的呢…… 

  --------------------------------------------------------------------------------

您正在瀏覽: 湘湖老虎洞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湘湖老虎洞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