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曾經感動過嗎?它給我留下了一個帶有苦澀而難忘的回憶…… 

  那是在上學期一次放學的路上,不幸的事發生了——我們出了車禍,被一輛麵包車撞倒了。我只記得,我和媽媽當場被撞倒在地上。當時,我就覺得眼前一片漆黑,睜開眼時我就已經躺在了地上,只記得媽媽那時皺着眉頭竭力爬起來,臉上略顯痛苦表情,嘴裡還哼哼着,可她第一句說的話是:“xx,你有沒有傷着?哪兒疼?媽媽給你揉揉。”一邊急切地問一邊還搓揉着我的身體。我感到媽媽的手是這麼溫暖,正當我享受着愛撫時,我無意中發現媽媽的右腳腕在微微顫抖,好象還腫了起來,我見狀,像觸了電似的一咕嚕爬起來,不覺用嗚咽的語調擔心地問:“你的腳怎麼……”“沒事兒,沒事兒!”媽媽打斷我的話說。但我聽得出,那聲音雖然無力,但包含了一位母親對自己孩子的無限憐愛。頓時,我心裡好象打翻了五味瓶,甜酸苦辣一齊向我全身擴散。心想:媽媽真好,自己受了傷,還不顧自己,一味地關心我,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她!媽媽撫了撫我的頭,憐愛地說:“這下我可放心了。”我看了不知怎麼的一股酸楚在全身散發,感到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孩子。 

  旁邊圍觀的行人說:“要不要送醫院瞧瞧,你傷得不輕啊!”媽媽卻說:“不要緊,我先打個電話回去,叫家人來先把我女兒接回去,可不能耽誤她的功課……”當時我只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竭力想把淚水咽回去,但是淚水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到家后,我腦海里全部都是媽媽剛才說的每一句話,我飯吃不下,作業做不進,忽然一陣清脆的電話鈴聲響起了,我失魂落魄地舉起話筒,啊!原來是媽媽:“xx,你作業做完了嗎?還疼不疼啊?不要擔心我,要聽爺爺的話……”我的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半晌才擠出一句:“知道了,你自己小心,再見。”我的心震撼了,以前我這麼調皮,總惹她生氣,還嫌她羅嗦,跟她撒嬌發脾氣,現在回想起,真要好好反省一下。當時,我就發誓,以後再也不惹媽媽生氣了,而且還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她! 

  晚上睡覺時,我心裡空空如也,腦子裡只有對媽媽的擔心和真摯的愛。我的淚水終於順着臉頰潤了枕巾……“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似乎猛然悟出其中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