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跛腳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跛腳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座古老的地主莊園里,住着一家年輕而有名望的人。他們很有錢,也很幸福,他們既願自己快樂,也願做好事。他們希望讓所有的人都像他們那樣快樂。

  聖誕之夜,在古老的騎士廳里豎起了一棵裝點得很華麗的聖誕樹。壁爐里燃着火,古老的畫框四周懸着雲杉枝。主人和客人都聚在這裡,他們的歌聲嘹亮,舞姿婀娜。

  傍晚,傭人們的屋裡便充滿了慶祝聖誕的歡樂。這裡也有一棵大雲杉,上面點着紅白蠟燭,還有小型的丹麥國旗,剪紙天鵝和裝着好東西的魚網。請來的客人都是教區貧苦人家的孩子,他們由自己的媽媽帶來。媽媽們不怎麼看聖誕樹,而看着聖誕餐桌。桌子上放着呢料、麻料、衣料和褥料。是的,做母親的和大孩子都往那邊望,只有小孩子才用手去夠蠟燭、紙花和旗子。

  這群人下午很早就來了。他們吃了聖誕粥、烤鵝加紅菜。在聖誕樹點燃,禮物都分發完后,每人都得到了一杯混合酒及一塊蘋果餡餅。

  他們回到了自己的貧寒的家裡,談起了他們過的好生活,就是指那些食品;他們把禮物又拿出來仔細地看一遍。有一個叫基爾斯汀的園丁和一個叫奧勒的園丁,他們是一對夫婦。他們在地主莊園里鋤草鋤地,所以有住處和每日的麵包。每年聖誕節他們都得到很好的禮物。他們有五個孩子,五個孩子穿的衣服都是主人送的。

  我們的主人都是樂善好施的人!他們說道。不過他們施捨得起,這樣做他們也可以得到樂趣。

  四個孩子都有好衣服穿了,園丁奧勒說道。可是為什麼沒有給跛子呢?他們以往總想着他的,雖然他不去參加宴會。

  那是指孩子中最大的那個,他們管他叫跛子,不過他的名字叫漢斯。

  小時候他是最聰明最活潑的孩子。可是他的腿突然癱了,他們這麼說。他站不起來了,也不能走了。他已經在床上躺了五年了。

  有的,我也得到了一件給他的禮物。母親說道。不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是一本他可以讀一讀的書。

  這東西可不能讓他發胖!父親說道。

  可是漢斯卻很喜歡它。他是一個很有天分的孩子,很喜歡讀書。不過,這個時時都得躺在床上的漢斯,也要花些時間盡自己的力量做有用的事。他的手很靈巧。他用自己的手織毛襪,是啊,甚至織成整條的床毯;莊園里的女主人很稱讚它並買下了它。

  他得到的禮物是一本故事書。書里有許多值得讀並引人深思的東西。

  在這個家裡它一點用處也沒有!父母說道。不過,讓他讀吧,時間便可以消磨過去。他不能總是織襪子!

  春天來了。花朵長出花骨朵,綠葉也開始發芽。被人們叫做蕁麻的野生植物也在發芽,雖然在《聖詩集》里它是那麼美:哪怕所有的國王全上陣,使盡全力耍盡威風,他們也沒有一點辦法使蕁麻長出一片葉子。在地主莊園里,不僅園丁和助手有許多的活要干,就連園丁基爾斯汀和園丁奧勒也一樣。

  四年級:朱驍

您正在瀏覽: 跛腳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跛腳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