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淥漢鵝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淥漢鵝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田東縣義圩鎮是我的家鄉,那裡風景優美,是個美麗可愛的地方。名勝景點可多了!難道我最喜歡的不是淥漢鵝壁嗎?

  雖然在田東淥漢鵝壁暫時沒有達到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但已小有名氣了。從義圩西行,沿彎曲的公路穿過一道山溝,再翻過兩道山樑,便到了安東村淥漢屯對面那座高山上。站在這裡西望,可以看見遠處高聳如雲,煙繞霧繚的蓮花山,渺渺然如神界;近處群山疊翠,偶有山峰突起,若八仙駕龍;山下,白樓綠樹,田園如詩。尤為令人驚嘆的是淥漢鵝壁。該石壁長約40米,高約10米,要八位姚明搭起來才夠高。藍得發灰的壁面鑲嵌着一隻體型碩大,形象逼真的白天鵝,這就是淥漢鵝壁。在鵝壁下仰望,只見鵝體平整,線條清晰,亮白如新。鵝的神態栩栩如生,像是在暢遊,也像在呼喚朋友哦。

  據傳說,從前淥漢駐有兩兄弟率領一批軍隊。有一次,這一批軍隊要出征,哥哥吩咐:若打勝仗,不要敲鑼打鼓,自吹自擂;若攻不克,才敲鑼打鼓,以振士氣。後來,弟弟打了勝仗,認為應該慶祝一番,可又怕哥哥誤解,便叫一隻天鵝去通知哥哥一聲。誰知天鵝被優美的風景吸引,一去不返。弟弟毫不知情,便敲鑼打鼓。哥哥聽見后心裡很難過,便自殺了。弟弟聽說哥哥死了,十分傷心,也到另一個世界找哥哥去了。

  這隻天鵝知道自己因貪戀奇山秀水,貽誤了軍情,害了兩兄弟,它就飛上了山崖,化為白石永遠留在石壁上。從此,這淥漢鵝壁永留人間,是義圩鎮一道亮麗旅遊區的風景點,吸引不少的遊客,讓義圩人民過上幸福生活,我喜歡美麗的淥漢鵝壁。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四年級:班宇熔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淥漢鵝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淥漢鵝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