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難忘的第一次。比如說: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種花;第一次洗碗;第一次站在舞台表演;第一次打架;第一次被老師罰;第一次打掃衛生;第一次做飯煮菜……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想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而讓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做飯煮菜。

  那天中午,爸爸媽媽公司有點事沒回來,我一個人在家,肚子很餓,身上又沒錢了。我在家翻來翻去的在找零食吃,等我找了半天才想起,前天表弟來我家玩,我把零食都搬出來和表弟一起吃完了,爸爸媽媽還不知道。我心想,完了完了,今天要餓肚子了。無奈我只能去看電視了,我大概看了半個小時后,感覺肚子餓的不行了,我就又去廚房走了一圈。看到媽媽昨天晚上買的青菜還剩下一半,我心想:“只能自己動手,做飯煮菜了!”

  我就馬上去淘米煮飯了,等我淘好米之後,我不知道怎麼放水才合適,我也沒管那麼多,隨便放了。把飯放到電飯鍋后,我就去洗菜了,洗好菜之後,我在想要不要切,我見媽媽煮好像沒切,可是我覺得不切又太長了,所以我決定了把它切成兩半,然後我拿着菜刀切,可是我不會拿菜刀,就亂切了,切完之後,有長有短的,是在不像個樣。然後可是煮了,我先把天然煤氣打起火后,不知道先放鹽先,還是先放油先,還是先放菜先。打起火不久后,鍋就響了起來,也不容我想那麼多,聽見鍋響了之後,連忙把油倒了進去,然後又把菜倒了進去。炒了一分鐘后,就放鹽了,我先是放一

  勺鹽,然後覺得不夠,又放一勺鹽,就覺得夠了,然後又炒了幾分鐘,就好了。我拿碗把菜盛出來,放在桌子上。連鍋都沒洗就去盛飯了,我高興地喊着:“終於有吃的了!”等我打開電飯鍋一看,這飯已經飯不像飯粥不像粥了。我也不管那麼多,能吃就行了,我盛滿一碗就去桌子那邊吃,我高興地夾起才一次,我連忙吐了出來,這特么的咸,簡直難以下咽!這麼咸,我肯定吃不下了,我也只能吃飯而已了。吃飽之後,我就去看電視了。

  傍晚,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回來后看到桌子上有盤菜,就笑着對我說:“琴琴,你自己煮的呀?”

  “嗯,今天中午煮的”

  “哦,看起來不錯啊,爸爸媽媽嘗嘗!”

  “誒!別嘗了,很鹹的!”

  “哦,不過第一次做飯煮菜不用在意,畢竟是第一次,以後跟媽媽慢慢學,不過啊,你也算是長大了呀!”

  “嗯!以後我跟您好好學”

  第一次做飯煮菜讓我很難忘!因為它換了媽媽一句,我長大了,因為它真的使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