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勞的手,懶惰的手,致富的手,靈巧的手,然而,我寫的卻是媽媽一雙勤勞的手。她的手不怎麼大,長期的勞動使繭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長了一層淺黑色的皮。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勞的手,懶惰的手,致富的手,靈巧的手,然而,我寫的卻是媽媽一雙勤勞的手。她的手不怎麼大,長期的勞動使繭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長了一層淺黑色的皮。

 當雞叫三遍的時候,媽媽的手已經開始工作了:忙着做早點。臨近中午,她的手又工作了:忙着做午飯。下午,她的手又開始工作了:忙着做晚飯。夜晚,當明月高懸的時候,媽媽的手又工作了:忙着洗衣服。總之,媽媽的手時時刻刻工作着。

 媽媽的手既是勤勞的手,又是充滿母愛的手。記得一個寒冬的下午,天氣比較冷。我在做作業,媽媽在做針線活。

 夜深了,天氣變得更冷了,我的手直打顫,不敢寫了,怕把作業做壞。這時,媽媽走到了我身旁,關心地對我說:“冷嗎?”我輕輕地把我的手夾在她的兩手之中。頓時,我覺得無比暖和。在她的鼓勵下,我終於認真地完成了作業。

 記得還有一個隆冬的早晨,天氣很冷。為了禦寒,我和夥伴們到小河邊滑冰。我一不小心,雙腳跌進了石灰坑。我好不容易把腳提出來,可皮靴里已塞滿了石灰。“不能穿了”,我果斷地把皮靴脫掉,準備要媽媽給我洗,又一想:媽媽會批評我的。最後,我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把皮靴藏到門縫裡,等天氣暖和一點再洗。第二天,天氣稍微暖和一點,我就去洗

 皮靴。但門縫裡皮靴的影子都沒有。 我着急得差點哭起來,過了一會兒,鎮靜下來,就到別處去找。剛找到後門,就聽見熟悉的“唰、唰、唰”聲。這不是媽媽的手工作時的聲音嗎?我隨着聲音走去,在天井裡,我發現了媽媽,她正在為我洗皮靴。她的手凍得紅紅的,裂開了幾條縫。雖然天冷,但是從媽媽的兩頰中仍然掉下幾顆晶瑩的汗珠,我走到她的身邊,奪下刷皮靴的刷子,一邊說:“媽媽,我來洗。”媽媽關心地說:“振振,我來洗。”我怎麼也不答應,可是,她已經把皮靴和刷子奪去了。最終,還是媽媽洗了。她洗完后,又一絲不苟地烤皮靴,當我重新穿上皮靴時,眼睛已被淚水模糊了。

 啊!我要讚美,讚美媽媽的手,更要讚美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