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天賜給我們一雙明亮的眼睛,讓我用我的視線去捕捉生活中的美與感動。

  那個菜場在上學的必經之路,污濁的泥水、滿地的菜皮和被壓扁的螃蟹屍體竟成了鋪路石。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突然那個寧靜的角落落進了我的視線。賣雞的攤位用幾根木棒搭成,銹跡斑斑的雞籠里雞的聒噪倒更顯出這個老闆的沉默寡言。他是那種望一眼便能確定是個農民的人,黑色的皮膚中透着通紅,像調色盤中幹了的顏料。我無法計算他的年齡,也許歲月的齒輪早就磨光了他的青春。

  買雞的人們誇他實在,他憨厚地一笑。我第一次被這單純的笑容感動,那是一種對生活的知足與隨遇而安,是勤勤懇懇幹活的回報。我便在這條必經之路上,經常去看看那人勤勞的身影。

  禽流感的襲來像風暴般席捲了所有的家禽和飼養者,使他(它)們一同成為這場浩劫的犧牲品。

  再經此地,那個攤位已是緊閉大門,那塊寫價錢的木板在風中瑟瑟發抖,敲出凄涼的聲響,我不禁為攤主的命運擔憂。

  依然嘈雜的菜場,沒有人注意那一隅。我習慣地一望,看到那裡成了賣水產的攤位,店主大聲吆喝的叫賣聲讓這裡沒有安靜的角落了。

  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再一次抓住了我的視線,是賣雞的店主。他正將一袋袋米扛到更小的店面去。依然黝黑的臉頰透出生活的艱辛。他沒有年輕人值得驕傲的青春,有的只是堅強的意志與體魄;他沒有大學生賴以生存的文憑,有的只是對艱辛生活的奮發和努力;他沒有富人對生活的奢侈,有的只是對人生的嚮往和追求。那雙被風乾的手,粗獷地一抹汗,向灑向泥土的汗水告別。

  我佇立在那裡。這裡辛勤勞動的人們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他們低微的收入在他們對生活的堅強與樂觀面前顯得微不足道。貧窮的人們並不是社會的弱勢群體,他們堅毅得如同百年樹藤,他們辛勞得如同采蜜蜂蝶。農民,這是一個令有些人不屑一顧的詞,而正是他們,用自己的勞動來證明他們是生活的強者,無論環境怎樣變遷,為生活的理想而奮鬥是他們不變的目標。

  不再厭惡這個嘈雜的菜場,我的視線不只容下高樓鱗次櫛比的都市,另一個角落即使遵循着與我們不同的生活習慣,它依然偉大,因人而偉大。我感到我的視線變得開闊起來——既然上海是海納百川的大都市,我們的視線也應容納為生活拼搏的人們,並為這一美景而感動。

  南村中學四年級:喬雅琦

您正在瀏覽: 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