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處處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處處伴我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基礎要求就是要安全。安全至關重要,從小到大我們接受了很多的安全教育知識的培訓,每次學校放假前都會組織學生聽講安全教育的報告,所以,沒什麼事情是比安全更重要的了。

  社會上很多地方都會貼有安全標語,如學校上下樓梯貼的“上下樓梯注意安全”;超市商場貼的“安全通道”;施工道路貼的“前方施工,注意安全”。很多地方都貼了警示標語,警醒我們要注意安全。安全無小事,防患於未然,不要等事情發生的時候才追悔莫及。

  在家裡面也要注意安全。比如每次炒菜的時候使用煤氣,在使用完后要把它擰緊,切勿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就只關煤氣灶而不管煤氣瓶,這後果很嚴重。使用充電器給手機充電的時候,不要邊充邊玩,容易發生爆炸;家裡面的花盆和垃圾不要隨意的從樓上往下扔,以免砸到來玩的人和車。

  出門的時候,過馬路要注意來往的車輛,不要逆向行駛,也不要在過馬路的時候嬉戲打鬧。特別是小學生,我小時候就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放學后,和同學在等待紅綠燈的時候在那打鬧,等綠燈的時候,奔跑過馬路,沒注意左右兩邊拐彎的車輛,差一點就發生了交通事故,這件事情讓我記憶難忘,後來我每次過馬路,都會事先觀察情況,安全了,我再通過。

  每次因為交通事故發生意外的事情有很多,就是不聽勸,非要與安全對着干,讓他夏天不要私自去水庫游泳偏要去;讓他不要過馬路的時候嬉戲打鬧,偏要這樣做,讓他不要不滿年紀就騎電動車偏不聽,結果就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情況,痛心的不僅是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還有我們的家人朋友。

您正在瀏覽: 安全處處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處處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