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牽繫着每一個人的生活。每當我走在上學、放學的路上,看到“車水馬龍”、“人山人海”的熱鬧景象,看到身邊飛馳而過的車輛時,心裡就會產生恐懼感。眼前浮現的一幕幕車毀人亡的畫面,讓我感到非常地害怕。每當想到這裡,我就十分緊張,害怕第二天遇到車禍的就是我。除了交通安全,其他方面的也應該注意。

  據俄羅斯7月28日消息:白俄羅斯奧爾沙發生汽車相撞事故,導致9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發生在28日早上,一輛來自俄羅斯的歐寶歐米茄牌汽車與來自烏克蘭的奔馳汽車相撞。事故造成9人死亡,死者身份已確定,另有10人受傷,傷者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據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責任方應為歐寶汽車司機,該司機駕駛汽車逆向行駛。

  還有就是2013年3月18日16時25分,一客運車在雲南省保山市境內衝出高速公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導致13人死亡,15人受傷,其中2人危重,9人重傷。事故發生在大理至保山高速公路上的老營鄉境內K2688處,距保山約30公里。乘客系雲南省楚雄州南華縣一村子組織外出旅遊的村民。車輛為楚雄州汽車運輸公司大型普通客車,連上駕駛員車上共計有29人。初步調查,在暴雨天氣中,客車駕駛員單方責任造成了事故。事故發生后,保山市領導和有關部門及時組織了救援和善後工作。

  這血的教訓,告誡人們要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再也沒有了。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多車多,使道路顯得更加擁擠。據統計,我國每年因車禍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其中,兒童死亡人數近2萬人,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死於車禍,而不到半小時就有一個孩子葬身車輪,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在這觸目驚心的數字背後,有多少個家庭失去歡樂,多少個親人痛不欲生,多少個生命之花永遠凋零。想到這些,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為遇難者留下同情的淚水,對肇事者產生無比的憤慨!

  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親愛的同學們,讓安全永遠伴隨你我他吧!

  四年級:郭文潔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