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人類的科學進步和經濟發展,逐漸發明了許多簡便的交通工具,有飛機、汽車、火車等等。但是許多疑難問題又接?而至,例如飛機墜落、火車脫軌、汽車相撞等災難應該如何避免。因此,人類越來越重視安全問題了。 

  在大街上,只要聽見一片議論紛紛的聲音,再一細聽,人們都在討論各種安全問題;在學校里,各位領導通過廣播向全校師生作了“安全講座”,向全校敲響了安全的警鐘;在班級里,老師們差不多每節課都要講授關於安全和自我防護的知識。老師們在課堂上講到,安全主要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幾大類。 

  首先,交通安全就是阻止交通事故的發生,對於我們來說主要體現在上學、放學的路上和過馬路時。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必須要左右看,沒車后再過。其次,食品安全主要表現在吃小飯桌的同學上。在所有同學中,吃小飯桌的同學比例大約佔一半,而吃小飯桌的同學卻經常帶錢,總是把錢花在買吃的上,這些賣吃的不正當的小賣部總是口口聲聲地說自己的吃的保證無毒無害、純天然的,可誰知道那些吃的沒有注射過防腐劑或泡過色素呢?這些物質都對人體有害,誰知道小賣部顧不顧你的食品安全呢? 

  最後,人身安全是指我們在課堂之餘,常常喜歡跑到操場上去玩鬧嬉戲,尤其是我們男孩子,更喜歡打打殺殺的遊戲,個個喜歡打架,戰鬥力和挑戰性都很強,因此我們之間常常發生“戰爭”,但有時在無意中打了一拳或踢了一腳,命中了致傷弱點,可能將其打的受傷或一卧不起。我們班就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兩名同學為了一點小事而打了起來,其中一位同學發起野性,朝另一位同學的手背狠咬一口,令其勃然大怒,舉起手中拿的鐵東西,朝對方的頭頂猛砸下去,使對方去醫院做了處理,還賠償了不少錢。 

  人的生命最寶貴,每個人只有一次,所以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安全第一,處處要小心,保護我們的生命,爭取做到時時刻刻,安全都陪伴在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