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種菜 標籤:種菜作文

  爺爺家有一塊菜地,裡面種着許多的菜,捲心菜,小白菜,菜心,蘿番茄等等。這一偌大的院子里,新鮮的菜在這院子里顯得那麼顯眼。每當微風吹過這些菜,它們的身姿便會搖擺起來。

  那一次,我突然來的興緻,和爺爺一起種起了菜。爺爺手中提着一個桶,另一隻手拿着一個水瓢。他滿臉皺紋的臉上露出一絲快樂的笑容,笑得很燦爛,眉頭也跟着笑彎了,那院子里的菜,也被風吹得搖擺起來,看上去,它們好像是因為爺爺開心而開心。

  我結果爺爺手中的水瓢,對爺爺說道:“爺爺,我也要種菜!”爺爺笑着看着我,雖然不敢相信我說的話,但臉上的笑容依然燦爛,“好啊,那孫兒跟爺爺過來,爺爺教你。”爺爺說完后,我點了點都跟在爺爺身後。爺爺說:“孫兒啊,這些菜一天要澆兩次,不能太多,不然它們會被澆死的!”我聽后,明白地點了點頭,先前以為給菜澆得水越多,它就長得越快越大,沒想到給菜澆多了水還會澆死的。我拿起水瓢,給這些菜澆起了水來。那些菜猶魚得水一般,看上去如此鮮活。

  爺爺手中提着菜種子,拿起鋤頭開始掀土,我也從家附近拿起鋤頭開始掀土,我仔細學着爺爺的每一步動作,鋤好地時,我們倆人都滿頭大汗,卻還是高興的笑了起來。我拿着菜種子,問道:“爺爺,這是什麼菜?”爺爺看了看我手中的種子,向我解釋道:“這是土豆種子。”說完后,我便點了點頭。爺爺拿起種子,把種子埋在土裡,又對我說道:“孫子啊,種菜時,菜不能種太深,不然它們喝不了我們澆的水,就會渴死,太深也會被悶死的!”

  聽了爺爺的話,我明白的點了點頭,手中拿着土豆種子,埋在了土裡。之後爺爺又對我說:“種完菜后,一定要澆水,因為這些種子的生命很薄弱,所以一定要注意!”我聽了爺爺的話,拿起手中的水瓢,從桶里挽起一瓢水,便往菜的那邊澆了過去

  等一切都做好事,我和爺爺就坐在樹下乘涼,爺爺看着我,笑了笑,問道:“孫子,種菜好玩嗎?”我點了點頭,種菜是一項行業,同樣也是需要我們的技術的,坦若我們技術不夠,種菜自然也種不好。

  我看着院子里油亮亮的菜,頓時展開笑顏,種菜就是那麼好玩。

您正在瀏覽: 種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