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遊標點王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標點王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望着桌上枯燥乏味的加標點作業,童童又要咬筆頭了。“唉,誰能告訴我這‘標點’該是怎麼用的呀?”……童童抱怨着。然而,她竟不可思議地來到了另一個地方……

  這是一個繁華熱鬧的城市,雖然不大,但是卻有着說不出的溫馨感覺。這時,童童耳邊響起了一陣吞吞吐吐的聲音:“歡……歡……歡迎……來……來到……標點……王……王國!”標點王國?童童費勁地聽完這個外形像省略號的傢伙的話。哦,原來這是個住滿標點的國家!聽了省略號的話才知道,原來“省略號”放在話語中間,是可以表示說話斷斷續續的!

  童童告別了省略號,獨自在街上遊盪。她看見了不少形形色色的標點,真有趣!忽然,一個明擺着是嘆號的先生走到她跟前,仔細打量着童童,邊看邊嘮叨着:“啊!太特別了!啊!太漂亮了!啊!太XX了!太XX了!……”童童為這一連串的感嘆句所犯難了,原來“嘆號”是用於感嘆句末尾的!

  “哎呀!”一聲尖叫中,童童似乎被什麼東西撞倒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戴着眼鏡,抱着書本的“書名號”先生。“對不起,小姐。我叫書名號。我住在《湯姆叔叔的小屋》,現正接受《愛的教育》,這是我的《最後一課》,我們要到《海底兩萬里》去考察,所以比較趕時間,對不起。”書名號鞠了幾個躬,就一溜煙跑了。果然是讀書人,說話都不一樣。原來,“書名號”是用於書名的!

  童童玩了一天,早就累了。用於陳述句末尾的“句號”得知后,特意開着車來送她呢!句號先生說:“讓我為你這次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回到家的童童,簡直像做了一場夢……

您正在瀏覽: 暢遊標點王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標點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