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蟲”一家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一家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的家人在晚飯後都幹些什麼呢,看電視?散步?上網?聊天?搓麻將我家卻是另一番模樣,吃完晚飯,一家人就沉醉於絲絲書香中。 

  我爸是醫生,一副金絲邊框的深色眼鏡一戴,顯得很有學問。他酷愛歷史,一放下飯碗就捧起自己心愛的《上下五千年》“啃”個不停。有一次,爸爸正攻讀“西晉王朝”這一節,我悄悄地從他後面躥過,照相機的鏡頭對準了他。緊急時刻,就當他深深沉思的的時候,我的手微微顫抖,按下了快門。我和媽媽禁不住笑了起來,老爸竟然一點也沒有發現。你說這個“書蟲”夠專心的吧,要不然他怎麼連照相機的“咔嚓”聲和笑聲都聽不見呢? 

  我嘛!也是個名副其實的“書蟲”。看書可使我嘗到了不少“苦頭”。一天,我在床上看笑話故事,媽媽在樓下做飯。突然,一個搞笑的情節使我捧腹大笑,在床上滾來滾去,一不小心,“人仰書翻”,我的屁股重重跌在地板上,身子也重重地壓在書上,“嗚"年幼的我頓時嚎啕大哭,媽媽聞聲趕來,她聽了事情的經過,不但沒有安慰我,反而嚴厲地批評了我在床上看書的行為。倔強的淚水迅速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生氣地撅着小嘴,從地板上爬起來,跑到客廳,又看起來。之後,一連幾天都沒理媽媽。 

  雖然受了“苦”,但是看書也使我有所收穫。 

  一次,我、爸爸、媽媽圍在桌子旁玩起了成語接龍的文字遊戲。“運用自如”老爸搶在我的前面說著,媽媽也佔著第二的位置:“如雷貫耳”,我很快想起了《成語故事》中的一個成語:耳聰目明,便脫口而出,“明、明”爸爸的汗流了下來,着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媽媽,你說。”“這個,一時想不出來。”“可以是明目張胆、明察秋毫、明爭暗鬥”我胸有成竹地說著。“好好好,丫頭,不錯,還是後生可畏!”爸爸誇獎道。那簡直是‘如蜜灌心’哪!哈哈! 

  哦,對了,我媽也是很愛看書的,也算是個“書蟲”吧。不過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捧起書的。因為她總要等做完一天的家務才有閒情逸緻親近她的“書夥伴”。 

  讀書,讓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充滿活力;讓我們心靈純潔、增長見識。真是好處多多!你家一定也想成為“書蟲家庭”吧?快快拿起書,跟隨我們暢遊書的海洋啦! 

  指導老師:儲美琴

您正在瀏覽: “書蟲”一家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