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隻小豬》續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小豬》續編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話說上次大灰狼沒吃着小豬還弄的滿身是傷,氣憤極了。在之前,大灰狼在狼族裡還是有很大的地位的,經過這件事後,大灰狼在狼族裡的地位日漸降低,他發誓一定要抓到這三隻小豬。近日突然招兵買馬,召集了狼族十大“捕豬”高手,還請了一位德高望重的狼做參謀。看上去,他是想和三隻小豬大戰一場了。

  雖然三隻小豬都很機智聰明,但也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景,它們聽到這個消息后都害怕不已,整日憂心忡忡,飯吃不下,水也喝不下。豬媽媽聽說后急得直撓腮幫子,她想把孩子帶回身邊,但孩子總要離開自己,總要自己生活,不能老是依靠自己,以後自己老了怎麼辦?想到這,她不敢把孩子帶回身邊了;她想讓孩子自己度過困難,可又怕對手實力太強,萬一被吃掉怎麼辦,她又不敢讓孩子獨自去冒險了。正當她舉足艱難的時候,門外響起了森林居委會貓大嬸的聲音:“豬小妹呀,俺們一致決定要去看三隻小豬,就差你了!”這時,豬媽媽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讓大家幫助三隻小豬度過困難!當森林裡的居民來到三隻小豬的房子前,發現三隻小豬已將原來的三棟磚房改建成一座堅固的城堡,城堡四面環山,外面還圍着一圈足足有10米的用石頭建成的圍牆。在房子前面堆積着豬媽媽給三隻小豬做的早、中、晚餐,看到這裡,豬媽媽的心都快被撕碎了。眾人急忙按下門鈴,大約過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對與豬媽媽來說就像過了幾個世紀,裡面才傳來豬大哥顫抖的聲音:“…誰…呀…?”“是我,貓大嬸。還有森林裡的朋友們。”小豬們聽見貓大嬸那洪亮的聲音,三顆沉甸甸的心終於落了下來。當眾人進入三隻小豬的客廳,不由得大吃一驚,原來裡面有那麼炮彈!再看三隻小豬,早已餓的骨瘦如柴。豬媽媽再次嚇暈了過去,而三隻小豬也因為眾人的到來而放心了,安心地睡著了。等他們醒來時已是夜晚,對着眾人三隻小豬講出了自己的害怕之處。眾人安慰三隻小豬,並告訴他們,會和他們一起度過災難。

  四月,大灰狼帶着軍隊來攻打三隻小豬,發現炮彈上不來,便安營紮寨商量對策。

  一隻曾經抓過三千隻豬的狼說用火攻;一隻曾經抓過五千隻豬的狼說挖地洞,那位請來的參謀選擇了挖地洞。大灰狼派了三千精兵加兩個工程學家,日夜兼挖。而支援三隻小豬的鄉親們從後山趕來,卻發現後上布滿了大灰狼的軍隊,山上的一個狼用來逃跑的地洞十分顯眼。它們立即從山上的一個密道走後門進入了三隻小豬的城堡,並告訴了他們大灰狼在挖地洞的情況。豬媽媽決定來一個將計就計:他們假裝不知道,暗地裡裝成狼兵,把挖地洞的狼兵給抓住,再冒充他們。大灰狼幾次問他們挖的怎麼樣,他們都裝假說:“快了,快了。”大灰狼並沒起疑心,只是工程太慢,他不得不再想別的辦法。但大家一起想辦法,總是大灰狼的一次次進攻給擊退。一次,大灰狼點兵算將,發現同來的八十萬狼

  兵,只剩下三十五萬了,決定開始大決戰。藏在原來狼兵挖的地洞里的鄉親們聽到后,急忙告訴三隻小豬。三隻小豬知道后,決定來一個空城計:在城堡里的鄉親們通過狼兵挖的地洞鑽出去;原來在地洞的鄉親們繼續呆在這裡,等反攻時衝出地洞,打他們一個措手不及。第二天早上,狼兵們沖入城堡,卻發現城堡里空無一人,等他們反應過來,早已被三隻小豬打得落花流水。他們只好夾着尾巴回到他們原來生活的地方。

  為此,小豬們還特意舉行了慶祝會。在會上,豬大哥作為代表講出了小豬們這次戰鬥的感受:“首先,我要感謝我的母親,”三隻小豬不約而同地走向同一個地方,扶起了豬媽媽,“是她,不但讓我們受到了鍛煉,還救了我們的生命。”說著,他們每隻豬都給了豬媽媽一個即帶着感恩,又帶着愛的吻。“接着,我要感謝在坐的各位,”豬大哥邊說還便給在座的動物們鞠了一躬,“是在座的各位,幫助我們度過了困難,讓我們知道應該感謝母親;遇到困難,可以和大家一起度過……”一旁的豬媽媽落下了高興的淚水。

  五年級:靈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豬》續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小豬》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