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沙田中心小學 施文濤

時光飛逝,一轉眼20年後過去了,我已在美國做科研工作十年有餘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東莞參加科研討論會,趁着空閑,我來到闊別已久的家鄉——沙田,探望這位伴我成長的“母親”。

   到了沙田,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從前五六層的樓房是街道的主人,而現在,它們都 “下崗”了,取而代之的是六七十層的高樓大廈,它們直插雲霄。高樓大廈的玻璃是吸音、防盜和安全集為一體的“超級玻璃”,還能讓人看到裡面,讓工作人員害怕被老闆發現,都很勤奮地工作。

   接着,我又來到了母校——中心小學。我正好見到同學們在開聚會呢!我問他們:“怎麼沒叫上我呀?”“我們找不到你的電話!” 孫立恩指着“電話號碼搜查本”說。“怪不得,我用了隱身功能。”我說。

   我們開聚會,饒老師退休后當了作家,他把他得所有作品都給我們每人一本,上面還有他的簽名呢!突然黃石煌喊了一聲:“我們還沒參觀學校呢!”於是我們一起興高采烈去參觀學校了。

   學校的建築可多了,有:教學樓、綜合樓、科學樓、資料樓……咦,怎麼沒有升旗台和操場呀?操場是水凝膠做的,足球場(操場中間)的鋪地是發光植物,這樣就節省了電。升旗台是鋼化塑料做的,既透明又堅固。五星紅旗飄揚在空中,很威嚴。饒老師正在跑步,老師說:“要鍛煉強健的體魄。”“要堅持哦,否則會大腹便便,哈……”我們發出會心的微笑。“聽說沙田還進了宇宙十佳鎮呢!”“好啊!”我們為故鄉而自豪。今天是八月十五,本想全體同學和老師去賞月,可惜,美國領導召我回去了。

   晚上,望着窗外的明月,我不禁吟道:“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一串思鄉的眼淚落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