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麻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我剛想去小盼家玩,看見樹上掉下一隻小麻雀,它的毛絨絨的,翅膀上的毛幾乎是沒有的,分明是剛出生不久。

  我悄悄地走近小麻雀,小心翼翼地捧起來,拿着它回家了。小麻雀一直啄着我的手,搞得我痒痒的,我十分喜歡它,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小不點”。

  到了家,我用煮熟的米飯來喂“小不點”,可是它不吃,可把急壞了。我想:它可能是絕食了。但我又想:“小不點”還小,不會絕食的。它可能是不會啄吧!於是,我輕輕扒開“小不點”的嘴,把米飯放了進去。

  這樣過了四個星期,“小不點”不但學會了飛,還經常伴隨我左右,嘰嘰喳喳地叫喚,真像百靈鳥的聲音。有一天,我用平時節省下來的零用錢買了一個蛋糕盛在碗里,只見“小不點”飛騰過來,轉了幾圈便俯衝下來,啄了蛋糕,吞到肚子里去了。我高興得一邊拍手一邊說:“‘小不點’真乖!”

  但是,有一天,一件不幸的事降臨到了“小不點”的頭上。那天,我們全家去外婆家吃喜酒,我帶着“小不點”一起去了。到了那裡,我覺得沒事幹,便抱起“小不點”找“大小點”(小花貓)玩耍。我看見“大不點”又溫柔又可愛,心想:“讓它們比武怎樣?”於是,我就把“小不點”放到了 “大不點”的面前。 “小不點”從來沒有看見這個“龐然大物”,嚇得一邊尖叫一邊慢慢向後退。“大不點”突然向“小不點”猛地一撲,把我心愛的“小不點”按倒在地上。我急了,一腳把“大不點”踢了個四腳朝天。當我捧起“小不點”時,它已經閉上了雙眼,身體還在微微地抖動着,一會兒,慢慢地就不動了。

  我哭着叫外婆把這隻不忠的貓——“大不點”殺掉了,外婆假裝答應了,我這才把“小不點”埋在一棵松樹下。

  從此以後,每當我到外婆家玩時,都要到“小不點”的墳邊走一走看一看,我真的很想念我那百靈鳥般的小不點——小麻雀。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