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烈的拔河比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烈的拔河比賽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激烈的拔河比賽

  “加油!加油!”咦?怎麼這麼熱鬧?操場上加油聲此起彼伏。喔,原來操場上正在進行一場驚心動魄的拔河比賽。

  “五二中隊對五四中隊上場比賽,五一中隊和五三中隊做好準備。”主持人宣布着比賽進程。什麼?我們要和五三中隊一決勝負。那我們真是痴心妄想呀!要知道五三中隊可是我們學校有名的體育班呀!我不禁想起去年和五三中隊比賽的場景,當時我們是多麼得不堪一擊,連“加油”兩個字還沒有喊出喉嚨,同學們像腳下踩了油似地被拉了過去。這次我們能贏嗎?我心裡像揣着個小兔子,怦怦直跳。同學們把臉綳得緊緊的,也都一點兒也不輕鬆。

  我和同學無暇顧及場上精彩的比賽,趕緊做好準備。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該我們班上場了,男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不管對手是誰,是強是弱,請求上場應戰。班主任挑選了幾個身強體壯的上場,其餘的則在下面當助威者。

  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即將來臨,觀眾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運動員上場,運動員擺好陣式,裁判一聲令下:“預備——開始!”拔河繩中央的紅布條左右移動着。我們班的運動員個個表情嚴肅,雙手緊握繩子,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再看看五三中隊的運動員,他們個個卻若無其事的,一臉的坦然。看到這裡,我的心快跳到嗓子眼了。同學們使足勁兒喊加油,操場被這加油聲淹沒了。遠道而來的家長也屏息凝視,個個靜觀其變。不知怎的,我們班後面的幾個同學也許是僵持太久了,雙手有些發麻,竟然鬆手了。五三中隊的運動員瞅准機會,用力一拉,我們班運動員就像腳下踩上了滑輪似的,一眨眼,紅布條被他們拉出了界。我們班輸了這一局,我等幾個麻雀兵便嘰嘰喳喳地指責:“哎喲!輸了吧!真沒用。”他們個個氣得滿臉通紅,但又無話可說,只有謝老師在一旁鼓勵大家。

  第二局開始了,由於被我們嘲笑了一翻,也想為自己爭一口氣。一開始他們就擺好架勢:雙手握緊繩子,兩腳蹬住地板,身體盡量向後仰,神情嚴肅。裁判哨聲一響,他們就不顧一切地向後拉,臉憋得通紅,額頭滲出了密密的汗珠,手臂在微微地顫抖,中間的紅布條也立在中央不動了。我和那幾個剛才嘲笑男同學的女生都很慚愧,為了彌補剛才的過失,便用最大的嗓門喊加油,謝老師也在一旁揮動着雙手,在我們的鼓勵下,他們齊心協力,繩子一點一點有節奏地向我們這邊移動,在大家震耳欲聾的吶喊聲中,紅布條終於被拉了過來。我們贏了,同學們相互擊掌,歡呼雀躍,高興地擁抱在一起。

  決定勝負的第三局比賽開始了,運動員互相鼓勵,都給自己打氣。大家仍然擺好陣勢全力應戰,由於前場比賽耗盡了體力,沒有更充沛的力氣再去和對手周旋,那紅布條一點一點無情地向五三中隊那邊靠近。我急了,不停地揮動雙手大聲喊加油,可是根本使不上勁兒。我恨不得跑進去幫他們拉一把,眼睜睜地看着紅布條向五三中隊跑去。

  運動員下場后,我們仍使勁給他們鼓掌,謝老師也在一旁說:“參與就是勝利,你們雖然輸了比賽,但贏得了大家的掌聲,重在參與嘛!重要的是在活動中得到鍛煉。”

  作者:劉  涵  南江縣趕場鎮小學五(一)班  指導教師  謝仕富

  【點評】場面激烈,過程驚險。把比賽寫神了,寫活了。可見小作者用心去觀察了生活,用心體驗了比賽。

您正在瀏覽: 激烈的拔河比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烈的拔河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