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風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風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風波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一班 

  劉浩楠 

  有位哲人這樣評價友誼:“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生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可見,友誼在人生道路上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都珍惜自己身邊的友誼。 

  記得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時正是期末考試,老師發完數學卷,我看題目非常簡單,於是飛一般地答題。可是,意外發生了,最後一道題不會,我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來,於是我看了一下我的好朋友小明,在我的心目中,他是我最好最好的好朋友,我心想問一下我的好朋友,我問小明最後一道題怎麼做,誰知小明連想都沒想就拒絕了我,我心裡非常不高興,心想:我以後再也不要理他了,虧你還是我的好朋友。我對小明說:“咱們以後不是好朋友了。” 

  晚上我正在我的小屋聽音樂,就聽“鐺、鐺、鐺”的聲音,我去開門,開門一看是小明,我說:“你來幹什麼?”小明說:“我來給你講題。”說完就詳細地給我講明白了那道 題。 

  第二天早上,我對媽媽說:“如果在考試的時候我有道題不會,小明不告訴我,那算不算真正的友誼?”媽媽說:“小明這樣做就對了,如果小明在考試幫你做弊,他會害你一輩子的,那不是真正的友誼。” 

  我聽完媽媽說的話就立即向小明道歉,後來,我們又成為了好朋友,同時我也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捷

您正在瀏覽: 考試風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