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西瓜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大家都很熟悉的植物,它就是-----,先不給你說,給你猜個迷語吧,“不吃時是綠的,吃的果肉是紅色的,吐出來的是黑色的。” 

  聰明的你知道嗎?嘿嘿,答對了,它就是西瓜。西瓜又名青門綠玉房、夏瓜、寒瓜、冰糖瓜等多種名稱。西瓜不像香蕉那麼有姿態,彎彎的,像一條黃色的小船兒似的,不像葡萄那樣可愛,晶瑩剔透,像無數顆寶石組成一串,但西瓜也有它自已那獨特的味道,與眾不同的形態,不一樣的品種。 

  西瓜長得圓圓的,胖胖的,大的像藍球,小的似小皮球,有的西瓜還穿着黑綠相間的衣服,有的全身都是淺綠的,還有的淺綠中還帶着一些黃色。有的西瓜有一個小把兒,像小豬的尾巴。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國,但西瓜的來源並非源於中國。西瓜原產於非州、埃及,它原是葫蘆科的野生植物,后經人工培植成為食用西瓜。後來,日本等各個國家把西瓜種植方法傳入我國,因為最初是由西域傳入我國,所以被稱之為“西瓜”。 

  西瓜的種類很多,一般分為三大類:普通西瓜,瓜子瓜,小西瓜。其中以無子西瓜中的一種中“紅小玉”的著稱。“紅小玉”生產於湖南省。它是圓形的,上面還有綠飄帶一樣的條紋,瓜肉是紅色的,果汁汁甜豐富,皮薄,味道又脆又甜,清爽可口。如果炎熱的夏日,在空調室里,吃上一口從冰箱里拿出來的冰鎮西瓜,頓時,炎熱酷暑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沁人心脾,彷彿人一下子來到了北極一樣。與“紅小玉”不同的是“被子植物亞門西瓜”,它是橢圓形的,全身深綠,瓜瓤通常是粉紅色或淡黃,雖然味道不怎麼好吃,確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可以做成果醬。種子含油量達百分之五十,汁水達百分之九十,又被稱為“亞門水瓜”。 

  西瓜不但味道好,功能也很多,可以降溫解暑,對治療胃炎、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作用。果皮可以腌漬,製成密餞,還可以榨油,炒食或做糕點配料,還能把皮削蓐薄,做美容工具,把西瓜子熬成湯還可以入葯。 

  西瓜雖然沒有芒果的獨持味道,沒有萍果的香脆,但聽了我的介紹以後,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對西瓜厚愛有加呢?

您正在瀏覽: 西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