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吐魯番的葡萄熟了,阿娜爾罕的心醉了……”聽過這首歌嗎?這首歌唱的就是我們——葡萄呀! 

  不要小看我們,我們可是世界上栽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水果之一。我們結果早、壽命長、容易繁殖。我們外表看起來也很可愛,胖胖圓圓的,還有些是橢圓形的。不僅如此,我們色彩各異,有紫紅的、綠色的、藍黑色的等等。我們還有增進人體健康的作用呢!因為我們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營養豐富。我們的含糖量也達到了10%--30%,所以味道也十分可口,再加上我們顏色鮮艷,便有了“水晶明珠”這個愛稱。 

  我們的種類繁多,全世界就有8000多種。怎麼樣,足夠讓你大吃一驚吧!像比較出名的紅提、黑提就在其中。還有“巨峰”、無籽葡萄等等。 

我們的用處也很廣泛。不僅能鮮吃,還能釀成葡萄酒,製成葡萄乾。葡萄籽還能榨成油,皮還能提取工業料酒石酸呢! 

  說了這麼多,足夠讓你眼饞了吧!還等什麼,趕快把我們買回家,然後放開肚皮痛痛快快地大吃一頓吧!

您正在瀏覽: 葡萄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