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遠看瑪瑙紫溜溜,近看珍珠圓溜溜,掐它一把水溜溜,咬它一口酸溜溜。”你猜這是什麼?哈哈!它就是葡萄了!(打比方)

  葡萄的顏色有紫色的.青色的.紫黑色等等,葡萄它一般穿着紫色的衣服,圓圓的,遠看就像一個紫寶石。好看極了!

  葡萄的種類非常多,如:巨峰.玫瑰香.巨玫瑰.維多利亞.永優等等。

  葡萄還有許多別名,如:草龍珠,山葫蘆,水果之首。()葡萄還有許多營養,據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質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纖維2.6克,鈣4.0毫克,磷7.0毫克,鐵0.8毫克,並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維生素pp等,此外,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多種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作用。

  葡萄有很多作用,葡萄中的糖易被人體吸收。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體吸收,特別是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癥狀緩解。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在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向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並能防止癌細胞擴散。而且葡萄汁可以幫助器官移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康復。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治療。

  聽了我的介紹,你也愛上吃葡萄了吧!

  安福平都二小五年級:劉雅昕

您正在瀏覽: 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