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在我的肚裡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在我的肚裡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今天怎麼不開心?”散席時,我說出了我的疑問。爽月說,農農的話讓她想起了一件事來。那天,她媽媽殺鴨子,她看到那隻褐公鴨流淚了。說罷,爽月低下頭來,悄無聲息。

  她冷冷的表情,以及輕輕的話語,令我被酒精燒燙了的神經,“嗤”的一聲,有了淬火般的內痛,這一夜,我讓燈光醒着。無法入眠的我倚靠床頭,隨手隨閱枕邊的書籍。

  看來今天,我註定要與動物進行一場“遭遇戰”。

  翻開第一本書,內中上篇《黑猩猩看電影》的文章,讓我懂得:黑猩猩也能看懂電影!它觀看電影《泰坦尼克號》,當情節推到李奧納多沉到冰冷的大西洋海底時,黑猩猩來了個“人死已悲”,以爪捂目,觳觫不止。我剛要懷疑此文的真實性,美國喬治亞洲亞特蘭大學的靈長目研究中心的里森先生,卻以一大段一大段翔實的文字,讓我感受到黑猩猩的心跳和呼吸。

  凌晨1時光景,我在嶄新的《讀者》上再次遇到動物——一隻母鹿和她的孩子;麂。

  那一日,春秋戰國時期的中山國國君孫孟出郊狩獵,收穫一頭可愛的小鹿“麂”,吩咐侍從秦巴西隨後牽回豢養。一路上,麂的母親一直跟着,悲鳴不己,一聲聲,將秦巴西心中的人性和良知、父愛與憐憫喚了出來,他鬆開了套牢麂仔的繩索。走了一箭之地,秦巴西回望時,麂和母親仍站在原地,目送他漸行漸遠的身影……

  悖違君命,斗膽放麂,這可是要掉腦袋的!然秦巴西無所顧忌了,因為他認為世上還有高於生命貴於生命的東西。在《讀者》上,我看到了秦巴西這位巨人。

  中山國君孫孟同樣是位巨人。當他知悉秦巴西私放小鹿的經過後,非但沒有賜死於秦,相反欽命侍從為“好人”。

  ……

  時到黎明,迷迷糊糊中,我做了一個神話類的夢。我成了饕餮。還有那麼多人,也成了凶神惡煞。我吃下那麼多青蛙后,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青蛙在我腹中,有的在詈咒,有的在凄叫,有的在吞食我的內臟,我疼痛難忍,乘着一聲大叫,從神話境地逃回到現實世界中。妻被驚醒,她急問我怎麼了?

  該死,我這個徹頭徹尾的成人,竟也說出稚童一樣的傻話:

  青蛙,青蛙在我的肚裡叫……

您正在瀏覽: 青蛙在我的肚裡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在我的肚裡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