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特的祿豐恐龍博物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祿豐恐龍博物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去過許多的博物館,像北京的自然博物館、軍事博物館、航空博物館、地質博物館,青島的海洋博物館,雲南的昆明動物博物館……有些我都不記得了,但是,去雲南祿豐恐龍博物館那天的情景我卻記憶猶新,因為那實在是一個奇特而有趣的博物館。

  2011年1月28日,我隨着知樂游七彩雲南科學考察團來到祿豐恐龍博物館。祿豐在雲南的楚雄地區,是着名的恐龍化石發現地。當地有句廣告語非常有意思,叫“北有兵馬俑,南有恐龍谷”。這裡的景色非常美麗,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恐龍博物館。在展廳里,有許多恐龍骨架,好像一個巨大的恐龍軍團。導遊介紹了食肉恐龍和食草恐龍模樣的區別。很快,我們對於如何識別這兩種恐龍都很熟練了。隨後,我們去了一個放映廳,觀看環球銀幕的三維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恐龍滅絕的電影。其實這也不完全是電影,只是一個十分鐘左右的短片,講述一個恐龍世界的小故事。我們進了一個和正規播放廳差不多的播放廳,只不過裡面沒有座椅,只有一排排護欄。影片開始播放了:在六千五百萬年以前,一個寧靜、安詳的地方,有幾隻食草恐龍在這裡悠閑地咀嚼着樹葉,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喝着清澈的河水,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在那片寬闊的土地上,許多恐龍都生活在一起。天上飛的有翼龍,地上走的有雷龍、馬門溪龍、梁龍、竊蛋龍……不過,還有暴龍、霸王龍等這些食肉恐龍。突然,一隻食肉恐龍跑了出來,打破了這片和諧。食草恐龍見到這種局面,慌忙四處逃散,幸運的是,食草恐龍逃跑成功了,沒有被食肉恐龍吃掉。就在它們正過着幸福生活的時候,卻萬萬沒有想到,在浩瀚的宇宙里,一顆小行星在失去控制地亂飛。它在太陽系中,雖然個頭小,但是如果和其他行星產生碰撞,就會有很嚴重的後果。但是這顆小行星卻正好撞到了地球,可想而知,這後果得有多嚴重。小行星撞到地球上,引起大火,無數只恐龍都被毀滅了,無數棵樹木都被摧毀了。電影里的配音更精確地說:“有百分之九十的動物被滅亡了,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植物被摧毀了。”整個影片以這個悲慘的結局收尾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一顆小小的行星就把這個龐大的恐龍“軍團”給毀了,太悲慘了!但是,我又轉念一想:“如果不是這顆小行星撞擊地球,現在還是被恐龍統治的時代呢!也多虧了那存活下來的百分之十的動物了,如果沒有它們也就不會有我們。還有那些百分之五的植物,如果沒有它們可能現在就沒有植物了。所以我們還是很幸運的。

  那天,我參觀祿豐恐龍博物館以後,明白了許多道理,還知道了許多知識。祿豐恐龍博物館真是一個奇特而有趣的知識海洋啊!

  北京西城區西師附小五年級:163qdx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祿豐恐龍博物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祿豐恐龍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