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烏雲伯伯的漸漸消失,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散射出千萬縷陽光。平時難得一見的彩虹姐姐也出現在湛藍的天空中,各種顏色織在一起相映生輝,像一座七色彩橋,氣勢雄偉地橫卧天際。

  赤、橙、黃、綠、青、藍、紫,好美的彩虹,真是令人陶醉!咦,天空中怎麼出現了兩道彩虹,不會是我看錯了吧?我定睛一看,沒錯,就是出現了兩道彩虹,這是怎麼回事呢?我通過網絡搜索,終於找到了答案:氣象專家解釋說,天空同時出現兩道彩虹的現象,比較少見。如果細細分開來說,比較明顯的那一道彩虹稱之為虹,而外面那一道暗一點的彩虹稱為霓,這兩道彩虹統稱為霓虹,霓和虹內、外圈的顏色順序恰好是相反的。霓是太陽光照到小水珠的下部形成的,虹是太陽光照到小水珠的上部而形成的。

  解開了這個疑問,我又想:能不能看到彩虹的側面呢?我繞了村子一圈,也沒有發現彩虹的側面,它好像一個球一樣,從哪一面看都是七色彩橋。我又翻開了百科全書,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因為彩虹是同一束(或者不如說同一族平行)光線(經過折射后)的虛像色散的結果,不是實物,如果人繞到形成彩虹那一坨水滴的側面,那麼你看到的彩虹就不再是原來那些水滴折射和反射出來的了。

  通過這次對彩虹的觀察,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科學無止境,只要用心觀察,就一定會有發現!

  五年級:張志??

您正在瀏覽: 彩虹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