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全家人陪女兒看《開學第一課》,感觸頗多。

  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看這類節目,因為我平時看電視並不多。我為節目中的小孩照顧奶奶而感動,女兒不時看我是不是在流淚。女兒說照顧我也是一種責任。因為平時女兒做作業時,我就坐在邊上,如果腿疼了,女兒就可以幫我敲敲腿。而女兒講給我聽的學校趣事,很讓我開心。就像昨天女兒說,她們新來的歷史老師有點像《在那遙遠的地方》中的袁鷹。說班上同學挺喜歡她的。另外女兒形容語文老師批改作業的認真,也讓我感動。女兒說班上同學給物理老師取綽號。還說物理老師因為臉實在是圓,如果沒有鼻子什麼,簡直就是一個圓柱體球面了。我不懂有沒有圓柱體球面,也沒有見過她的物理老師,但是她這樣形容很有意思。女兒說英語老師的眼鏡像啤酒瓶的瓶底。我說你可以試着寫字時離近一點,然後也可以發展一個小啤酒瓶底的。女兒笑得如春花爛漫。

  女兒早上模仿電視中主持人的口氣說:一盞燈,一席話,一段路。其實我們陪伴孩子做作業,做遊戲,陪孩子讀書,也是一件快樂的事,讀着孩子讀的書,喜歡着她的喜歡。聽孩子講學校的趣事,以了解孩子的審美情趣,審美觀點。這樣就不知不覺地陪伴孩子走過了一段路。我覺得陪孩子做作業,是件很快樂的事。而教孩子做家務,則是件很開心的事。聽孩子說話,就是在分享她生活中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