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奧運冠軍劉翔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奧運冠軍劉翔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致奧運冠軍劉翔的一封信 

劉翔哥哥: 

  你好! 

  我是河北省保定市中華路小學六年級的一名學生。我十分崇拜你,你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我清楚的記得雅典奧運會上,你以12秒91的成績奪得了110米欄的冠軍,為中國爭得了榮譽,同時也是為中國110米攬的歷史上創造了一個奇迹。從此“劉翔”這個名字真是家喻戶曉。沒當電視上出現你的鏡頭時,我那歲的妹妹都會大喊“快看:劉翔,劉翔!”你盼望的4年田徑世錦賽,終於在今年的日本大阪開幕了。你為了在這次田徑世錦賽上奪得冠軍,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66天中,你積極備戰、奮力拚搏,在這期間你經歷了酷暑、高燒、壓力、眼淚……,然而,正是必勝的信念支撐着你一路艱辛走到現在。“苦心人,心不負”,在這次世錦賽上你終於以出色的表現奪得了冠軍。在世人面前又一次證明了偉大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 

  劉翔哥哥你經歷了無數艱辛與磨難,有過美好的夢想與期待,然而這一次對你尤其重要,它畢竟是你期待了4年的世錦賽。我在電視上看見記者採訪你師傅時,你師傅說,“他帶了你八年,從未見過你在賽前掉過眼淚。”當記者問到你時,你並沒有迴避,你說,“是的,我是在賽前掉過眼淚。”因為我在賽前非常緊張,壓力也非常大。你用無數種方法頂住自己的壓力。你怕萬一在世錦賽上奪得不了冠軍。所以你就在酷暑的高溫下訓練,你在高溫下訓練的時候,訓練完一次,你就用冰涼的水沖一次。因為有了你的刻苦努力和堅持不懈的訓練,所以讓中國在體壇上獨佔鰲頭,讓中國人民引以自豪,讓五星紅旗在國際賽場上一次次迎風飄揚,讓雄偉的國歌聲在國際賽場上一次次迎風飄揚。讓全中國人民的心一起歡躍起來然而這些功勞都是你和你師傅用心血和汗水換來的。 

  因為崇拜你,所以想詳細的了解你。通過上網查閱資料,知道了你1983年7月13日9點28分出生於上海,田徑110米欄運動員。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你以12秒91的成績奪得了冠軍,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記錄。在2006年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中,你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有英國名獎科林—傑克遜創造的12秒91的世界記錄。你是我的榜樣,更是祖國的驕傲。 

  我現在已經上六年級了,學習非常緊張。我數學不是很好,成績總在70分徘徊,我沒次交卷前都覺得答的不錯,可是成績下來都並不理想。於是幾次想打退膛鼓覺得自己的數學成績真的上不去了,但當我腦海中浮現出你那堅持不懈和刻苦努力的訓練情景。我心裡想:“學習也要向你訓練那樣堅持不懈和刻苦努力才行。在同學玩耍時、嬉笑時,我卻在攻克一道道難題。漸漸我的數學成績有了逐步提高。這還得真感謝你呢。 

  劉翔,你這勤奮努力、堅持不懈、力爭上遊,帶着一股勁充滿稚氣的世界冠軍,讓我們記住了你,讓中國記住了你,讓世界記住了你,讓歷史記住了你…… 

  祝

身體健康

  再接再厲

  08在創輝煌 

  指導教師:侯彥玲 

  你的小朋:孫?? 

  2008年1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致奧運冠軍劉翔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奧運冠軍劉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