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廣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廣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廣西 

  南寧市邕寧區城關第二小學黃莉芳 

  1958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了!不知不覺中,她走過了多少個風風雨雨?在這些年裡,她有過悲傷,有過歡笑,還有那數以萬計的改變和進步。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這50年以來,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關心關懷下,經過全區人民的艱苦創業,城鄉居民收入大幅度增加,物質生活發生了跨越性的巨大改變。 

  以前,人們住的基本上是破舊不堪的瓦房、泥房,生活簡陋,衣敞履空,窮到幾乎揭不開鍋了。現在,每家都是過着富裕安樂的生活,平坦的公路上僅是汽車、摩托車等,川流不息。城市中高樓聳立,道路兩旁綠樹成蔭;商店裡商品琳琅滿目,大街上人潮湧動;人們個個西裝革履,衣冠楚楚……一副繁華熱鬧的景象。和過去相比,人們的生活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貧困到溫飽再到富裕,而這一切一切的改變僅僅用了50年,這都是黨和政府地領導和全區人民辛勤勞動的結果。 

  我從小就在這塊充滿希望的土地上成長,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廣西在這些年來,一直都在向好的社會邁進,這是我們每個廣西人都能看到的。 

  作為廣西的一位小公民,我應該為社會做點事情,為家鄉的建設做出自己的力所能及的貢獻:彎一彎腰,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伸一伸手,幫受了傷的路牌挺起身板;用一用力,和夥伴們推着叔叔的三輪車上坡;扶一扶,摔倒在地上的小妹妹……雖然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似乎對世界、中國、甚至廣西都不會產生影響,不過,我已經儘力了,至少表達了我對廣西這個富有生機的地方的熱愛之心。 

  啊!生我養我的廣西啊!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廣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廣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