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常青的海南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常青的海南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海南島的長軸為北東南西走向,長約300公里,短軸寬約180公里,表面形態如同雪梨一般,面積約3400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618公里。

  早在2000多年前,我國的西漢王朝就在海南島設置了郡縣,稱珠崖,開始治理這塊古老的土地。到了1000多年前的宋代開始叫海南,並且一直沿用至今。海南島1988年4月建省,簡稱為瓊,除本島和周圍島嶼外,還下轄南海中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

  海南島是我國大陸島中的第二大島,與華南大陸有着不可分割的“母子關係”和相同的地質構造,是地殼上升后又發生斷陷形成的島. 

  海南島地處北回歸線以南,為熱帶季風海洋氣候,終年高溫多雨,長夏無冬,年平均氣溫在22~27℃,熱帶資源極為豐富,被稱為我國熱帶資源的寶庫。這裡熱帶作物,如橡膠、油棕、胡椒、香蕉、椰子等豐富多彩,四季常青。

  海南島美麗的自然風光吸引着許多中外遊客,這裡有藍藍的大海 結白的沙灘 明媚的陽光 天空中萬里無雲。當你和你的家人光着腳在海邊慢步地享受着這美好時刻,請你要小心噢!千萬別踩傷正在下你腳下休息的那枚小貝殼。此時,請你彎下腰拾起它好好的呵護它珍藏着它。閑時把它拿出來看看,它會給你一種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四季常青的海南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常青的海南島 暫無評論